玄孜

给生活一点空间

开业风波

血族新故事开始


在宠物医院停业后大半年后,一切准备妥当,名为夜色的深夜食堂兼酒吧终于开张了。

朴栖含家一楼已经彻底被改造,现在只有厨房,吧台和餐桌等物品,而地下室也装修成了酒吧的样子,为了这家店,几个人几乎把积蓄都花在了这上面。

如今能够顺利开张便打算是长长久久好好做下去。

一楼作为深夜食堂,这里主要由吴熙俊和李东源负责。

说实在的,吴熙俊是很不看好这位血族的厨艺,但没想到的是李东源厨艺还不错,按李东源的话说是耳濡目染。

“因为因成喜欢看烹饪节目,也喜欢做菜,我就跟着学了…”

“你可真有心。”吴熙俊感叹,想到这位血族好像守护了金智勋千年,便有点同情:“金智勋居然把你给抛弃了!”

李东源本来在喝水,听到这话差点把水喷出来,他连忙解释说:“他没抛弃我,我俩没发展到那个地步!”

“照我说,放着守护千年的人不要,找了个人类,就是纯粹傻,瞎折腾。”

“…”李东源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其实现在他早就放下了,看到金智勋开心他也挺满足的。

“我怎么听见了我的名字?”这时金智勋的声音传来,两人看过去就见金智勋从楼下下来。

“智勋啊,栖含在地下室,你去找他吧。”李东源打招呼。

金智勋看了他一眼,又看向了吴熙俊:“你在胡说什么?”

“我没胡说。”吴熙俊摆手。

“这里交给你们了。”金智勋说,“因成和有真什么时候来啊?”

“下班后。”李东源和吴熙俊异口同声道。

随后李东源又说:“应该马上就到了。”

“等会忙不过来叫他们也帮帮忙吧。”

“放心,我们都是有股份的,当然要好好做。”吴熙俊叹道。

“那我去楼下了,这里拜托你们了。”金智勋点了点头,冲他们笑了笑。

待金智勋下楼,李东源说:“看来他今天心情不错。”

“嗯,要不然肯定会和我吵起来。”吴熙俊说。

两人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门口就被推开了,来客人了。

却是来了一群看似很像在社会上混的人。

李东源和吴熙俊互看了一眼,就听见开门进来的领头的人,大摇大摆的走到他们面前,神色非常嚣张:“你们老板是哪位?”

“怎么?请问有什么事吗?”李东源微笑道。

“你们知不知道在这里开店的规矩?”

李东源茫然地摇了摇头,他看向吴熙俊,吴熙俊也摇了摇头。

“你们不知道这里是泰哥的地盘?”

“泰哥?”哪位?李东源更茫然了。

“你们居然不知道?这里是泰哥的地盘,要开店都要交保护费的。”那个男人说。

李东源皱眉,他看朴栖含之前开宠物医院好像没人收过保护费吧?

“没听说过,我们以前这里是宠物医院,只是开不下去所以改开食堂和酒吧了。”李东源解释。

“以前我们可管不到你们,咱们泰哥是上个月来这里的,收保护费是新规矩。”

“现在都什么年代了,还收保护费?”吴熙俊觉得很无语。

“呀,你们敢小瞧我们?别以为你们个子高就了不起,咱们哥几个的拳头都是打出来的!”那个人见两个人似乎不想理他们,说道。

吴熙俊看向李东源:“要不,我们先松松筋骨吧?”

“第一天开张打架不太好吧?万一把新买的家具打坏了怎么办?”李东源苦恼。

吴熙俊看了眼那些嚣张的人,说:“难道你真想给保护费?”

“当然不可能。”李东源摇头。

“喂,你们在那里叽叽歪歪什么?快点交钱,要不然我把你们这里都打烂!”为首的人下最后通碟了。

李东源听到这,脸色一边,但还是礼貌道:“要不,我们出去说。”

“哟,你拦得住我们?现在不给钱我们就开砸!”那些人好像看到两人软化,愈发嚣张起来。

吴熙俊看向李东源:“看,他们硬是要挨揍!”

就在这时,门口突然又进来人了。

“你们要干什么?这么嚣张?”这声音居然是郑因成的声音。

李东源和吴熙俊都有些惊喜。

“门口守着的那两个呢?”为首的人有些震惊地看向了门口的位置。

“你的伙伴吗?”郑因成笑道,“他们涉嫌妨碍居民生活工作,所以已经被我的同事控制起来了。”说完,金有真就推着两个戴着手铐的灰头土脸的混混进来了。

“坦哥,碰到警察了,我们一下子就被撂倒了。”其中一个混混肿着脸紧张地叫道。

“你们!”为首的人一脸惊惧。

“怎么?”郑因成露出警官证,“还不信?你们就是最近出现的什么泰坦混混团?好像最近做了不少坏事啊,要不跟我去警局坐坐?”

“…”为首这位名为坦哥的人瞬间有些怂了,“呵呵,警官先生,我们是来吃饭的。”

“是吗?别骗我哦,这家店我也是有股份的,你们来吃饭自然是我的客人,我要好好招待的。”郑因成笑道。

“…”坦哥脸色更难看了。

这时,金有真走过来,“既然来吃饭就别都站着了,都坐好吃饭啊!来吃饭的话那等你们吃饭我就放了他们两个。”

“坦哥,我们不想去警局。”被抓住的小混混可怜道。

“呵呵,我,我们…”坦哥苦笑。

“别客气,我们这里的东西味道肯定可以的。”郑因成笑着已经摆出了邀请的姿势。

“…”坦哥苦着脸看向了几个手下,“那我们先吃饭吧。”

“这样就对了。”吴熙俊走了出来,笑道:“几位想吃什么?”

“…”

解决了混混团,郑因成走向了吧台,李东源朝他笑道:“不愧是警察,真厉害。”

他毫不吝啬地竖起了大拇指,“警官先生要喝一杯吗?”

“免费?”

“当然。”

“给我来杯生啤。”郑因成笑道。

“好的,稍等。”李东源转身去准备了。

郑因成见金有真正好走过来,“有真哥要喝啤酒吗?”

“哦,可以啊。”金有真点了点头。

郑因成便朝李东源喊道:“再来一杯生啤,有真哥要。”

“好。”李东源回了一句。

“你们不是应该帮忙做生意么?怎么还要喝酒?”吴熙俊点完单回来说。

“我们忙了一天了。”郑因成说。

金有真也点了点头。

“而且不是带了个大生意么?”郑因成回头看了眼坦哥他们,发现坦哥正看着他们,见他转过来马上低下了头。

“真是的,我们小镇居然连什么混混团都出现了…以前治安可好了。”郑因成看了眼坦哥,叹道。

“你不会说又因为我们吧?”李东源把生啤送上,还没等郑因成解释,又说:“我和熙俊去厨房忙了,你们看着点店。”

郑因成点了点头,“其实我也可以去厨房帮忙。”

“…”李东源看了他一眼,“这里更需要你。”

郑因成满意地点了点头,喝了一口啤酒,“啊,这生啤喝起来就是爽。”

“的确,如果这里再弄个电视,放放球赛应该会很棒。”

“好主意。”

两人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不一会儿门口又进来了客人,两个人便忙了起来。

忙了一会儿,郑因成就有些不爽了。

“啊,朴栖含和金智勋呢?他俩人呢?”

“应该是在楼下酒吧。”金有真说,“现在楼下有生意吗?”

“不知道啊?”

“不会是我们在这里忙里忙外,他们两人在楼下谈情说爱吧…”

“那就把他们叫上来帮忙。”刚好从厨房端菜出来的吴熙俊说道。

“嗯。”郑因成觉得有理,想着闲下来去楼下看看情况。

话说楼下是什么情况呢…

昏暗的灯光,悠扬的音乐,地下室的酒吧与楼上的深夜食堂完全不一样,别有一番风味。

朴栖含站在吧台擦着酒杯,抬头看了眼又看向了边上坐着的金智勋:“楼上好像很忙的样子。”

“我们这里怎么没人下来…”金智勋叹道。

“也许时间没到…”

“栖含,你觉得我任性吗?”

“啊?”突然没来由地被问了这么一句,朴栖含愣住了,“任性?你还好吧。”

金智勋听着不说话了,之前吴熙俊和李东源说的话其实他听见了,吴熙俊为李东源抱不平,事实上他的确有点对不住李东源,但人家现在已经释怀了,那事情就算过去了…可吴熙俊居然说他傻!哼,明明他自己更傻,救了个狼人还不知道人家身份,还陷进去了…

“智勋,你在想什么?”朴栖含见他不说话,有些好奇地问道。

金智勋回过神来,摇了摇头,“你这个样子很帅啊。”

“你也很帅啊”朴栖含笑道。

“啊,所以我们是不是该像之前宠物医院开张一样去宣传宣传?”金智勋想起一年前发传单的事情,苦恼道。

“没事啦,客人肯定会出现的。”

就在这时,还真传来了脚步声,两人看向楼梯口,却见郑因成走了下来。

“喂,这里一个人都没有啊?”

“因成你下班了啊!”

“我在楼上折腾那么久了你们居然没发现?”

“…”朴栖含感觉今天的好友有点火气。

金智勋问:“发生了什么?”

“有人找茬。”郑因成叹道。

金智勋和朴栖含互看了一眼,“但你们解决了。”

“唉,我发现开店还蛮累的。”郑因成坐到金智勋身边说。

“等步入正轨,肯定还是要招人的。”朴栖含说。

“不,明天就找吧,上面已经快忙不过来了。”

“…”金智勋听出了言下之意,“那我们上去帮忙。”

“嗯,你们先上去帮忙,我先休息一会。”

“…”合着他主要还是要下来休息。

朴栖含笑了笑,拍了拍他的肩。


这个时候楼上陆陆续续又进来了些人,其中有一个爆炸头看到坦哥几个直接走了过去。

那几个人看到了爆炸头,立刻都站了起来:“泰哥!”

“大哥!”坦哥激动又紧张,“你怎么来了?”

“阿坦,你说有人敢欺负我们,我就来了,管他是警察还是什么,打了再说啊。”泰哥说话声音很响,吓得坦哥老是偷瞄金有真。

“大哥,我…”坦哥此时不知道该说什么,他看了眼那边盯着他的金有真,有点头痛,“算了,人家是公家的,我们还是少惹为妙,对了,这里有酒喝,咱们喝几杯吧?”

“啊,这酒免费吗?抵保护费?那可不行的。”

“哥,就因为来收保护费,才遇到警察的。”坦哥苦笑。

“哪位还想收保护费?”金有真走了过来,看向了泰坦两位。

“呵呵,警察先生,没有,我们没有要收。”坦哥连忙赔笑。

“阿坦,你胆子怎么这么小。”泰哥对于兄弟的变化有些不解,他看向了金有真:“怎么了?警察很了不起啊?”

说完,就伸出拳头朝金有真打去,谁知拳头还没伸出去多少,已经被抓住了手臂,然后自己就被反手扣住了。

“哎哟!”泰哥痛苦地叫了起来,“你力气也太大了吧,简直不是人类。”

金有真撇了撇嘴,自己的确不是人类来着。

“警察先生,不好意思,我们大哥有点冲动,说话也口无遮拦…”坦哥连忙道歉,生怕金有真一生气把他们全抓去警局。

金有真松开了泰哥的手:“你们兄弟好好聊聊,我不介意把你们全带回警局。”

“是,是”坦哥连忙赔笑,又抓住泰哥,不让他再冲动。

看金有真转身回吧台,坦哥对泰哥:“哥,这里这个酒吧是那两个警察和朋友合开的,你就别惦记保护费了。”

“哈?警察还开酒吧?”泰哥不能理解。

“哎呀,别说了,哥,我们吃好赶紧走吧,你也看见了,这个警察很厉害的。”

“哼~”

“我们守门兄弟说他的手臂已经骨折了,就被那警察打了一下手臂而已。”坦哥紧张道。他也是刚才听到那两个小弟说这个警察厉害,庆幸自己前面没有顶撞,否则可能自己也要受伤了。

泰哥摸了摸自己的手臂,也有些心有余悸,刚才他就意识到自己好像无法抵抗那个警察。

“唉,可是我们没工作,没保护费过几天都吃不了饭了!还有那么多兄弟要养。”

“哥,不是过几天,明天就…”坦哥苦笑道,“今天在这里吃饭已经把钱都付光了。”

“…”泰哥瞬间觉得血压要上去了…

他们几个在别的地方混不下去来到这里,因为之前看新闻说这里经常有怪物出没,想着应该治安比较乱,能够有他们的一席之地,一开始,的确这里的人都挺胆小,很轻易就收到了保护费,但是最近附近人好像故意都躲着他们,所以他们最近没收到什么钱,看这里好像新开张,才想过来讨要,结果却碰到硬茬子。

“唉,要是我们能有份正经工作就好了…”

“哥,咱们哪会有人要啊…”

泰坦两位兄弟说到这里,都有点伤心起来。

金有真其实时刻关注着他们,耳尖的他也听了个大概。

“啊,好累啊…我要招人。”吴熙俊从厨房出来,嘟囔道。

金有真看了看他,又看了看泰坦兄弟,心里有了些想法。

这时,朴栖含和金智勋从楼下走了上来。

朴栖含看了眼坐满的人,感叹:“这么多人吃饭。”

“看来都喜欢吃夜宵。”金智勋说着,就见吴熙俊一个人在忙来忙去,“还真挺辛苦。”

两人走了过去,朴栖含对金有真说:“有什么要帮忙的?”

吴熙俊这时看到了他们,“喂,快过来帮忙洗盘子,盘子不够用了。”

“…”金智勋翻了个白眼,洗盘子?开什么完笑,让一个血族洗盘子…

朴栖含见他没反应,自己跟了过去,“智勋在外面招呼客人吧!”

金智勋也想叫住他的,但金有真拉住了他的胳膊,“他们忙不过来。”

“哦,那你怎么不去?”

“那边有几个刺头我在盯着。”

“就是那些人捣乱?”

“嗯,都是些没工作的小混混。”

“估计明天别人就该遭殃了…”

“其实我有个想法。”

“什么?”

“他们没工作,我们招他们在这里工作,这样他们也不会出去搞事了,而且我们的确缺人帮忙。”

“…”金智勋看了眼金有真,“你还真是好警察。”一点都不像个冷酷无情的狼人。

“你觉得如何?”

“我没意见,吴熙俊他们都同意的话。”金智勋摆手,反正那些人又不会给他们造成威胁。

“你们在说什么?”吴熙俊正好回吧台,就听见了自己的名字。

金有真便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他。

“哦,可以啊,这几个人端端盘子什么的应该不错,也不用我们另外去找人了。”

“那朴栖含他们都OK的话,我去问问那几个人的想法。”金有真说。

“我感觉他们肯定同意。”两个在厨房已经焦头烂额,一个不知道到哪里偷懒。吴熙俊想。

偷懒的人很快就出现了,金有真便把想法也和他说了一遍,郑因成点头同意,还拉着金有真去找泰坦兄弟了。

泰坦兄弟几个吃的差不多了,此时已经准备走人了,坦哥正苦着脸掏钱准备买单,只是钱掏光了好像还差一点点…

“几位,我想和你们谈一下。”

“…”泰哥和坦哥互看了一眼,都有些紧张,“警察先生,我们准备买单的。”

“不,我们…”郑因成看了眼金有真,“你们不是没工作么,想不想好好找份工作?”

“额,警察先生,我们这种没学历还有案底的谁要啊…”坦哥怨念。

“我们这里缺人,缺服务员,你们如果愿意,我想我们可以给你们安排在这里工作,不过工资不会很高的哦,我们是按市场价来。”金有真诚恳的说。

“啊?”居然,居然要他们在这里工作,泰哥和坦哥都惊呆了…

“嗯,不过我们不需要你们很多人的,两三个差不多了。”

“警察先生,我们,我们可以吗?”泰哥有些不敢相信,“我,其实,想安定地工作的,就是没人要我们,我们只能去码头,工地当当临时工。”

坦哥也感叹道:“其实我们都想有个固定工作,可是我们兄弟这么多…他们也都很想工作。”

“坦哥…”后面几个小弟听到这话都有些感动。

“是啊,最困难的几个留下来吧?”泰哥看了眼眼巴巴的兄弟们,说,“想在这里工作的举手。”

结果好几个都举手了,已经超过了金有真的需求。

金有真和郑因成互看了眼,有点发愁,“其实,我想要留你们两个,你的兄弟们我们会再想办法。”

“不行,我不能让我的兄弟们受苦,警察先生留他们吧。”泰哥摇了摇头说。

“大哥,不用管我们,你和坦哥有工作就好。”

“是啊,大哥,我们不要紧的。”

最后他们留了泰坦兄弟和他们1个小弟。

“其他人别着急,如果有工作机会我会叫你们大哥联系你们。”金有真说。

“谢谢!”混混团的兄弟们都感激地看向了金有真和郑因成。

“都谈妥了吗?那就开始工作吧?”这时金智勋走了过来,“这里快坐不下了,有几个要下楼去,我去招呼他们了。”

郑因成惊讶,“怎么人这么多…”

“不是因为我们老板都是帅哥吗?”坦哥看了眼金智勋,又看向郑因成说。

“哈哈哈哈哈”郑因成笑了,“那你们介意马上开工吗?”

“不,不介意。”坦哥兴奋道。

泰哥也点了点头,“我去厨房帮忙吧?别看我是个粗汉,我也会做菜的。”

“哈哈哈哈,那就辛苦几位了。”金有真笑道。

因为泰坦兄弟们的加入,吴熙俊几个的压力骤减,金智勋已经去楼下招呼客人了。

不过他没想到有两个人好像认识他。

那两个人看到他愣了愣,虽然过了近两年,但那一天的经历还是在他们脑海里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金智勋记忆倒是有点模糊了,问道:“想要喝什么?”

“额,我,我们还是不喝了…”男人紧张道。

“为什么这么怕我?”金智勋皱眉,“你们认识我吗?”

“…额,您不记得最好,我,我们突然想起回去有些事情还没处理,所以我们先走了。”说完就想溜。

另一个人也跟着想走。

金智勋看着两个人紧张地想走,他突然想起了什么,“啊,等等。”

“什,什么?”那个人见他想叫他们,紧张道。

“你忘了包。”金智勋拿起吧台边的包递给了他。

“谢,谢谢。”那个人接过包赶紧走人。

走上楼梯,还心有余悸地回头看。

“啊,怎么是他?”

“吓死我了,本来还想看看新开的酒吧有什么特色,没想到居然碰到他,看样子好像是老板啊。”

“还好他没想起来…”

“要不然我们俩是不是走不出这家店了?”

“不过,过去这么久,那个男人好像越来越帅了…”

“你别想了,人家不是你能染指的。”

“我也不敢想啊,上次就被他打骨折!”

“谁叫你摸了老虎屁股?”

“那时候我哪知道他那么厉害,要是知道我哪敢摸他…”

“不过那时候他那头橘发还真的很好看,距离现在已经快两年了吧…”

“唉,别说了,被他听见就惨了…”

两人说了两句见下来一个高个子帅哥,赶紧闭了嘴。

但面前这位帅哥也太高了点,居然一下子挡住了他们俩的去路。

“请,请让一下。”男人只好开口说。

“你们刚才说的话是什么意思?”

“什,什么意思?”帅哥的脸怎么有点过于严肃?

“什么橘发,什么摸屁股?”声音虽然不响但有点不容反抗的感觉。

“…额,没什么…”男人感觉到了一丝危险的气息。

“喂,和你无关吧。”另一个人说。

“如果你们在说的是楼下那位先生就和我有关。”

两个男人互看了眼,都不由得害怕起来。

还没等他们解释什么,面前的人已经一手一个,抓住了他们,“跟我出去说。”

十分钟后,在朴栖含家后的小巷子里,两个男人无力地躺在地上,脸上被打得都肿了起来。

“所以说,以后别乱说话也别乱动别人…啊,好痛,我起不来了…”

“这男人下手可真狠啊,我感觉我又骨折了…”

朴栖含地下室。

金智勋刚调好一杯酒,准备做下一杯。

朴栖含来到他身边,在他脸上亲了一口。

“啊,怎么这么久才来?”金智勋看了他一眼,嘟囔道。

“嗯,有点事情。”昏黄的环境看不清朴栖含的表情。

“快帮我调酒…”金智勋把单子递给他。

朴栖含朝他点了点头,笑道:“好,你去休息吧,我来。”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