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孜

给生活一点空间

【橙汁】这个同事有点可爱(番外)

祝大家看文愉快。


冬去春来,一年过去了,金智勋过完生日,转眼就到了开学的日子,然后又过了段时间,一年一度的校运动会就开始了。

这一次的运动会分为学生场和教师场。

第一天是各个项目的比赛,第二天则是篮球,足球赛。

对于朴栖含来说,这些体育项目和他都没有关系,他都是做啦啦队,倒是金智勋参加了100米跑步以及教师足球赛。

不过教师的100米被安排在下午,所以上午他和朴栖含就坐在一块儿给孩子们加油鼓气了。

如果有人关注他们的话,就会发现他们基本动作都很同步,看到认识的同学都是一齐挥手加油,看到谁赢了则会站起来鼓掌,两人的笑容都特别灿烂。

细心的校园记者就捕捉到了他们的表情和动作,拍了不少照片。

到了下午金智勋参加百米跑,比赛还没开始,朴栖含在他身边又是揉肩又是按摩,给他加油鼓劲。

一边的金有真突然觉得自己有点孤单。

金智勋笑着和他打招呼:“有真哥,加油啊!我会努力不输给你。”

朴栖含则说:“有真哥,不要那么认真,给他放放水。”

“呀!你这样我赢了都不光彩!”金智勋听到这话瞪了眼朴栖含。

“我希望你轻松赢嘛,你腰又不好。”朴栖含委屈。

“哈哈哈哈。”金有真笑了,“尽力而为就是。”他现在有点后悔他站在他们边上了。

很快,比赛开始了,参加的老师并不多,但参与的人看似都挺厉害的,所以金智勋还是认真起来!但认真并不是一切,预赛通过了,决赛时第一,第二名与他擦肩而过,他得了个第三。

金智勋缓过神来,看着旁边和第一名差一步的金有真,叹道:“哥,你也输了…”

“胜败乃兵家常事!”金有真叹道。

“不好意思了,两位前辈!”第一名是这学期新来的一个老师,此时正向两个人不好意思地打招呼。

金智勋摇了摇头,输了就是输了,明天足球赛才是他的主场。

这时,朴栖含拿着三瓶水过来,两瓶一瓶扔给了金有真,一瓶给了第一名的新老师,最后把手里的一瓶递给了金智勋:“勋,累了吧,喝点水。”

金智勋接过水,才发现这水是开过的,他看了另外两人的,都是新拿的。

“你给我你喝过的啊?”

面对金智勋的质问,朴栖含摊了摊手,笑道:“拿不下了。怎么,不喜欢?”

“…”金智勋喝了两口还给了他,吐槽道:“有点热,我要喝冰美式。”

“反正后面没什么比赛了,走,我们去喝下午茶。”朴栖含牵起了他的手,转身看向了金有真他们,“我们先走了啊!”

说完,就拉着金智勋走了。

金智勋由着他牵着,“你请客啊!”

“知道啦。”

看着两人渐渐远去的身影,那个新来的老师叹道:“朴老师和金老师关系真的好好啊!”

金有真叹气,不知道要不要把他俩的关系告诉他。


第二天

足球场上早已围了很多人,但唯独不见朴栖含和金智勋。

“我们的金教练怎么还没来?”足球队的几位学生有些慌乱,“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

“不会昨晚和朴老师…”几个甚至两位老师关系的学生猜测道。

就在这时,广播里突然出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各位同学,各位老师,还有各位学校领导们,我们的校足球赛马上就要开始了,如果还有没赶到足球场的,请抓紧时间。”

“咦?这是,朴老师的声音?”这独特的低音,基本所有的学生都能认出来。

“朴老师在广播!”

这时,广播里出现了另一个声音,也很熟悉,“喂,你没介绍。”

“啊,忘了介绍,我是朴栖含,今天由我来主持足球赛广播。”

“噗,虽然朴老师声音很好听,但叫他主持和解说足球赛,有点强人所难了吧?”有个学生吐槽。

“各位,我只是主持,解说将由我们的金智勋老师来解说。”

“哇,果然金老师在啊!”

“他们真的形影不离!”

“金老师的话,还差不多。”

“大家好,我是金智勋,我是这次足球赛的解说,我并不是很会说话,请大家多多关照。”

金智勋温柔的嗓音从喇叭里传出来,足球场上渐渐安静下来。

“智勋啊,别紧张,你可以的!”这时朴栖含的声音传了出来。

“喂,你别说话啊!”

“干嘛?我给你加油鼓劲啊!”

“我们在广播耶,他们都听得到!”

“听到就听到好了,我们又没做什么奇怪的事。”

“…”

两人的对话瞬间引得足球场上的学生们大笑起来,一些参加比赛的学生也不紧张了,只有几个老师不好意思地捂住了脸。

在体育馆上方的广播室里,金智勋关了广播喇叭看向了朴栖含,他现在真的有点紧张。

“哥,等会别说乱七八糟的话啊!”

“我能说什么!”朴栖含觉得金智勋有点太过于紧张了,“放轻松,我们又不是正式比赛的广播,不用那么专业的,而且保持一个轻松的环境也会让参加比赛的学生放松。”

“…”论语言艺术,金智勋比不过朴栖含。

朴栖含拿起边上的冰美式递给他:“来,先喝两口!”

十分钟后,比赛开始了。

金智勋也开始了正式的解说,起先讲话有点磕磕绊绊,不过他很快就融入了比赛的氛围里,所以解说地也有模有样!

“好,这边蓝队,前锋11号队员开始猛攻,好球,哇,可惜被红队的守门员接住了!红队守门员,给你点赞。”

“哇,红队开始反攻了,蓝队的队员们,守住啊!好样的,蓝队6号球员!…”

朴栖含就有点无聊了,他不怎么喜欢足球,所以也不是很懂,但他第一次见金智勋认真解说地样子,眼睛里似乎还闪着光!

“真帅啊!”他忍不住叹道。

金智勋赞许地看了他一眼,笑道:“是的,守门员真的帅。”

朴栖含不说话了,但只要看着这样神采奕奕的金智勋,他也不无聊。

因为考虑到学生们的体力,球赛设置为一小时,分为上下两场,转眼上半场快结束。

朴栖含看了看时间,说:“我们上半场比赛马上就要结束了。现在比分是0:0,不分上下。”

“大家休息十分钟,十分钟后下半场开始!”朴栖含说完,关了广播,旁边的金智勋立刻拿起冰美式猛吸了几口,却发现杯子差不多早已见底。

“啊,喉咙都快哑了…”金智勋叹道。

朴栖含从旁边拿了瓶矿泉水递给他:“辛苦了,喝点水。”

“哇,太累了,我感觉比我亲自上场比赛还累。”

“的确要看整个球场的情况,并且及时解说,很难。”朴栖含说。

金智勋喝了两口水,朝朴栖含看去:“啊,我肚子都饿了!怎么办?”

朴栖含宠溺地看了他一眼,转身拿起自己的包,从包里拿出了点零食来:“喏,给你准备了点吃的,还有润喉糖,要不要。”

“你太棒了!”金智勋朝他露出了甜甜的笑。

朴栖含觉得光一个笑好像少了点什么,便凑过去,谁知金智勋已经低头拆零食吃了起来。

好吧,看来的确消耗不少。

他叹道:“下午比赛你是什么角色?”

“下午?干嘛?”金智勋吃着东西抬头看向朴栖含。

“我担心你腰。”朴栖含见他嘴角的零食碎屑,伸手给他擦了。

金智勋说:“放心,是守门员!”他也知道他自己身体,当守门员是最佳选择,可以避免过度的体力消耗,不过难得是必须时刻关注赛场的变化。

“那你岂不是责任重大?”朴栖含捏了捏金智勋的脸笑道。

金智勋不置可否地点了点头:“当然。”

吃零食,又喝水,休息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下半场比赛开始了。

下半场比赛虽然很疲累,但看得出队员们都很积极兴奋,场面十分激烈,很快红队就抢先进了一球!

解说这一块,金智勋也很激动!口水也跟着溜了点出来,朴栖含看着,直接伸手帮他擦了。

金智勋笑着向他眨了眨眼,朴栖含便也跟着笑了。

时间真的很快,眨眼比赛快接近尾声,但蓝队还没有进球!

“我们的比赛还剩五分钟,蓝队加油啊!”

朴栖含也附和道:“蓝队加油!”

场上的人也跟着为蓝队加起油来!蓝队还真的像疯了一样,开始努力猛攻起来,不过红队也不甘示弱,为了赢得比赛他们也在坚持。

“最后一分钟,看看蓝队还能不能打平局势呢?”朴栖含对着话筒说完,看向了金智勋。

金智勋正认真地看着球场,修长的手指紧张地握着,看得出来他跟着紧张着。

朴栖含伸出手扣住了他的手,把他的手紧紧地握住。

金智勋回过神来,刚才他想起了自己曾经的比赛场景,有一场失败至今记忆犹新,他们努力到最后一刻,但上帝并没有眷顾他们,或许那就是命运吧。

“最后30秒,看来今天红队要胜利了。”朴栖含看着时间叹道。

这时,金智勋发现场上有一个蓝色身影正努力冲向红色阵营。

而他身后也有好几个蓝色身影跟了上去,很快就对上红队队员们,而运球的蓝队队友努力往前跑,终于他射出了一球!

这一球似乎非常用力和迅速,红队守门员伸手去挡了,但来不及了,球进了!

场上的人惊呆了。

金智勋也惊呆了。

朴栖含都能感觉到他激动的心情!

“蓝队10号队员,进了一球!”金智勋叹道。

“哇!追平了!”

随着口哨声响起,比赛结束了。

朴栖含说:“蓝队努力了,今天的比赛打平了!让我们为今天场上的球员们鼓掌!辛苦了!”

场上跟着就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朴栖含说完,看向了金智勋,“比赛好看吗?”

“好看啊!”金智勋喝了几口水,总算缓解了干渴的感觉。

“你今天辛苦了。”朴栖含笑着给了他一个拥抱。

金智勋回抱住他:“你也辛苦了!”

“智勋啊,今天你好帅!”

“是吗?我不是一直很帅吗?”和朴栖含拉开距离,金智勋笑道。

“今天特别帅!”朴栖含认真地说。

“真的?”金智勋今天的确很有成就感,毕竟那些学生是他教的,而他也尝试了球赛解说!

看着金智勋温柔地笑脸,朴栖含忍不住捧住了他的脸,亲了上去。他很庆幸这个温柔帅气的男人是他的。两人自然地抱住彼此,感受着彼此的气息…

直到刺耳的呲呲声传来,才让两个人回过神来。

“啊!”朴栖含看了眼广播喇叭的开关,发现刚才没关!他赶紧关了广播。

金智勋顿时捂住了脸。

足球上的人就很尴尬了…

本来有掌声什么的也没听见广播里的声音,后来渐渐安静下来,才意识到广播声音有点不对…

有的女学生都羞红了脸,男生们则低下了头。

有的老师犹豫着要不要去广播室…

下午,金智勋特地压低了帽沿,来到球场,来到了守门员的位置。

“智勋啊,加油!”一个熟悉的声音传来,他就看见朴栖含在离他最近的场外向他挥手!

旁边一些学生和老师也跟着一起给他加油:“金老师,加油!”

金智勋突然感觉自己没那么紧张了…

他笑着向朴栖含挥了挥手。

人群中那个高大的身影显得鹤立鸡群,帅气地耀眼,又特别可爱。

很高兴能认识你,更庆幸能和你在一起!

就让我们成为彼此最可爱和帅气的存在吧!


END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