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孜

给生活一点空间

【橙汁】这个同事有点可爱(一)

又开坑了,哈哈

高中老师朴先生x退役足球运动员金先生(萌新老师)


深夜酒吧里,一个男人孤独的喝着酒,看他面前的几个空烧酒瓶,已然喝了不少,看上去就像是遇到了什么伤心事来借酒浇愁。

金智勋的确遇到了伤心事,他是一位足球运动员,因为腰伤提前退役了,接下来他将无法再为国家出力…这对于视足球为生命的金智勋来说,的确是不小的打击,所以退队后他来到了这个城市,希望可以重新开始,可惜他发现自己以前的人生里只有足球,除了踢足球他什么都不会。

虽然有朋友介绍工作,但他也不知道能不能胜任,迷茫之际看到这家酒吧,就进来喝酒了,希望酒精可以给他一点答案,可惜酒精除了让他头昏脑胀,似乎一点作用都没有。

这时,边上传来了一阵吵闹声,他就看到一个女人对着一个男人说:“欧巴,为什么不愿意和我交往呢?”

“我说了我们不合适”男人声音听起来挺温柔的。

“不要,不合适也可以试试啊?欧巴,我真的很喜欢你!”

“对不起,我不喜欢你。”男人温柔地说着,话语听起来却非常残酷。

“欧巴真是一点也不留情呢,真是讨厌!”女人生气了。

“对不起”

“再见,或许欧巴不喜欢女人吧?祝你找到真爱。”

“…”不喜欢女人?真爱?这年头这两个字可真稀奇。这女人很生气吧?金智勋听完,好奇地转过头去就见一个长发飘飘的女人站了起来,随即他看到了那个拒绝的男人,喔,脸还真是帅呢,也难怪有拒绝的权利。

这时男人正好抬起头来,就和金智勋对上了视线。

随即,金智勋就看到那男人对他笑了一下,他点了点头,转头继续喝酒了。

说起来,自己这近30年的人生里似乎也没怎么谈恋爱呢?除了高中时的初恋,他好像一直没能遇到一个让他心动的人,如今他失去了值得骄傲的足球,对谈恋爱这件事更没兴趣了。

虽然家里也给他安排相亲,他基本就是敷衍过去…他真的宁愿踢一辈子足球也不要和一个女人在一起一辈子,看看刚才那个女人就很可怕,如果自己遭遇上,也不知道自己敢不敢拒绝呢,这么想着,他就对那个男人多了两分同情。

“一个人?”这时,耳边居然传来那个男人温柔地声音。

他转过去,就见男人拿了个水杯站在他边上,“可以在你旁边坐一会儿吗?”

“哦,可以啊”金智勋挪了挪身体,看向了男人。

“谢谢。”男人冲他笑了笑便在他旁边坐了下来。

“你喝的是威士忌?”金智勋看男人拿了个普通的玻璃杯好奇道。

“啊,我不喝酒,这是水。”男人笑道。

“…”不喝酒居然来酒吧?金智勋很不理解。

男人解释道:“有人把我约到这里的。”

“女人的确麻烦”金智勋一下子了然,叹道。

男人摇了摇头:“也不是,不喜欢就是不喜欢。”

“嗯”还是个爱憎分明的人啊,金智勋想。

男人见他点头,“我看你喝了好多酒,是遇到不开心的事了?不会是失恋了吧?”

“…没有”怎么是失恋呢,不过也的确算失恋吧…他的足球…金智勋苦涩地摇了摇头。

“其实失恋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更好的永远在后面。”男人似乎认定他失恋了,居然安慰他起来。

金智勋笑道:“你倒是懂得多。”

“我大学里学了点心理学。”

金智勋点了点头,居然还碰到心理师了。

他喝了口酒:“那你倒是说说该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再开始一段恋情就可以了呀,或者把注意力转移到别的事情上,比如说专注于工作。”

“…”说的的确有点道理,关键是他对他的新工作充满茫然。

“会慢慢好起来的,以后就别一个人喝闷酒了。”男人说着,拿下了他手里的酒杯,“酒喝多了伤身…”

“…”这男人管的还真多,但这张脸配着这声音也太温柔了,金智勋无话可说。

“对了,这是我的名片。”男人说完,拿出了一张名片递给了他,金智勋低头看了眼:朴栖含,悠蓝高中语文老师,兼职心理咨询师。

语文老师?兼心理咨询师,果然是会说话的人。

金智勋接过名片,笑道:“你不会是想叫我看心理医生吧?”

“不,我只是觉得你不是很开心,想开导一下,你可以理解我职业病犯了。”

金智勋咧嘴笑道:“那认识你很高兴。”

“我也是。”这个叫朴栖含的男人冲他点了点头。

接下来两人又随意聊了几句,不知不觉,金智勋又喝了不少酒。

朴栖含见他眼神都开始飘忽,感觉他是醉了,便喊了买单,没想到自己被拉住了。

“今天,我来买单。”说完也不由分说,金智勋就摸出了自己的卡。

结完账金智勋笑着看向朴栖含,摇摇晃晃地站起来:“朴先生,认识你很高兴。”

见他如此,朴栖含有些担心:“金先生,你没事吧?”

“我没事”金智勋转过来冲他笑着摆手,没想到脚却绊到了桌角,眼看着马上要和大地亲密接触,腰间忽然多了只大手,随即他被一把揽住稳住了身体。

金智勋此时脑袋已经晕晕乎乎的了,只感觉朴栖含帅气的脸庞离自己挺近的。

“小心点”朴栖含温柔地声音传来。

金智勋茫然地点了点头,“啊,回去了”

“你怎么样啊?要不我送你回去吧?”

三十分钟后,朴栖含有点后悔说刚才要送人回家的话了,他无奈地看向自己车子后座睡得很熟的男人,叹了口气。

他本好心打算送金智勋回家的,结果金智勋上车就睡着了,还叫不醒,他又不知道金智勋住哪里,所以现在只能把人带自己家了…

费力地把人搬到床上,朴栖含也一屁股坐到了床上,叹了口气,唉,以后可别看别人长得不错就爱心泛滥了…

不过,这个男人看起来真的挺可爱的,尤其是笑得时候,虽然男人身高和他差不多,罢了,看在这么可爱的份上就算了,况且人家还给他买了单。

朴栖含这么想着,替人脱了鞋子盖上了被子。


金智勋是被自己的电话铃声吵醒的,他皱着眉摸了手机接了起来。

“喂?”

“喂,你今天去学校面试,可别迟到啊?”朋友的声音传来。

“啊!”金智勋慢慢睁开眼,他今天好像要去学校应聘来着,“是什么学校来着?”

“悠蓝啊,悠蓝高中!下午三点,现在已经两点了,你可别迟到啊!”

“额,好吧”挂了电话,金智勋挠挠头,茫然地坐起身来,此时他才看清楚周围的环境。

这一看他立即清醒了,“这是哪里?”不是他住的地方!

昨天晚上…

金智勋皱着眉,回忆起了昨天晚上的事情,额,好像那个朴先生说送他回家,然后他就搭了人家的车…然后…额,他断片了…

他看了看周围,就看到床头柜上有一张便签和一套牙刷牙膏以及一条新毛巾,他伸手拿起便签:“金先生,不好意思我先上班去了,如果你醒了可以自己洗漱,早饭楼下有很多,你可以随意挑选,离开的话记得关好门。”

“所以我居然住在一个刚认识的人家里啊…”金智勋嘟囔了一句,不过此时也不是感叹的时候,他查了查去悠蓝高中的路线,发现出租车过去半小时,也就是说他没多少时间了。于是赶紧下床洗漱,但刷牙的时候他看到镜子里的自己,穿着皱巴巴的衣服,味道似乎也不好,额,已经来不及去买衣服换了啊,怎么办?

金智勋皱眉,自己这样过去那今天的面试就完蛋了吧?

这么想着,洗漱完出来,他看到了阳台上飘扬着的衣服…


朴栖含下了课,发现手机上多了个未接来电,是个陌生号码,他没想太多,接下来还有课,他得去备课了。

金智勋坐在出租车上,听着手机里传来的断音,摇了摇头,这个朴栖含不接电话啊…

不过,朴栖含居然是悠蓝高中的老师?悠蓝高中,怪不得他觉得这名字怎么有点眼熟。原来他面试的学校也叫悠蓝高中呢!

如果运气好的话,还能和朴栖含成为同事啊?这么想想,金智勋还觉得挺有趣,这份工作似乎也不是他想象的那么无聊了。


经过门口保安的指引,金智勋找到了位于主教学楼顶楼的校长办公室,面试似乎比他想象的顺利,校长似乎很期待他来学校工作,握着他的手感慨地说:“智勋xi,我很高兴你能加入我们学校,希望你能给我们的校足球队加点能量,我们学校可是好几年没得到全国学校足球联赛的冠军了,每次都失之交臂,真的很遗憾…”

金智勋一边笑着点头一边把手缩了回来:“校长,我只能尽力而为,到时候还是要看大家的努力才行。”他不过是来应聘体育老师的嘛,怎么还有额外任务?

校长点了点头,笑道:“是我太急了…正好看到像智勋xi这样的人才能来我们学校,才有了这样的想法。”

“我尽力而为。”金智勋说。

终于从校长室出来,他看了眼手里的合同书,突然感觉这张纸有点沉重,以后就是老师了啊…

金智勋这么想着,背也挺直了些,感觉前方的路都变得直了些。

他看了眼时间,下午四点,要么参观一下学校吧?免得明天过来什么都不知道,这么想着,他迈开了脚步。

金智勋东逛西逛,已经了解到了这幢主教学楼每层楼都有教师办公室,而食堂,室内体育馆都在另一幢楼,他正准备过去,不想迎面却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走来。

“啊!”是朴栖含!

朴栖含也看到了他,先是一脸惊讶,随即便笑了:“金先生?”

“朴先生,好巧!”金智勋不好意思的打了声招呼,脑袋里却想着怎么解释身上的衣服…

评论(5)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