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孜

给生活一点空间

【山花】命中注定(二)

异大陆,同性合法


可能OOC


使用大名,勿上升!


不知道算不算傲娇的王子殿下与一心向着王子的大少爷的故事。

20191030正式改名为《命中注定》


白敬亭迷迷糊糊的时候,舱门再次开了。此时他已经饿了一天一夜,加上一夜未睡,身体有些疲惫,只见门口进来几个大汉,把他们一个个拉到甲板上,甲板上为首的正是那个锦衣华服的人,只见他旁边放着一个笼子,显然这个笼子即将是他们这些人的“新家。”

“我们马上就要到格兰特大陆的波士城了,哈哈哈哈哈,我的金币!”男人看了眼晨雾中朦胧的对岸,仿佛他的金币正在向他招手。

“你一定会付出代价的。”白敬亭看了他一眼道。

“我看你还是照顾好自己,怎么睁大眼睛找个好主人吧,哈哈哈哈哈。”

“你!”白敬亭顿时脸色难看起来,他绝对不要,万一被格兰特贵族发现他的身份,那他死定了,看着其他几个人都不甘地哭了起来,他咬了咬牙道:“你们难道就这么任人宰割吗?”

“可我们连绳索都挣不开,怎么和他们斗?”

“是啊,而且他们有刀!”

白敬亭看这几个人一脸害怕却又不敢反抗的样子,心情说不出的糟糕和郁闷。

该死的,如果他再强大一点就好了,看来,他在外面也不过是一个普通人。

眼看着船离对岸越来越近,他都可以看到对岸接应的人了,其他几个人已经被陆续推到了笼子里,就剩他一个了。

他再次看向锦衣华服的男人,如果他能逃出去一定要把这家伙千刀万剐!

男人瞬间感受到了一股寒气,他看了眼白敬亭,对着手下说:“还不把他关到笼子里?”

正当他们抓向白敬亭的时候,白敬亭却朝边上跨了两步,纵身一跃居然往河里跳去。

“抓住他!”男人没想到这个小奴隶这么麻烦,叫了手下去追。

“老板,我们不会游泳!”几个手下都犹犹豫豫地不敢下去,“而且他手被绑住了,游不了多远,让他自生自灭吧!”

“......有道理。”他回头看了眼,对岸的人已经在向他招手,也就放弃了抓人了。

白敬亭的确是没能游多远,因为他的手根本挣不开,所以无法用力游动,他虽然逃脱了变成奴隶的命运,却再次陷入了危险......也许这就是命吧!就在白敬亭快要闭眼的时候,有一个人居然游过来,拖着他的身体往岸上游去......

上岸的那一刻,他还感觉有些不真实,他居然得救了,救他的人顺便帮他把手解开了。

“放心,你得救了。”那个人说。

“咳咳,谢谢。”白敬亭咳嗽了两声,努力呼吸着新鲜空气,慢慢坐起身来。

那人见他没事,就跑到前面去了,白敬亭仔细一看,那个人正跑到一个穿着斗篷的人身边报告情况,而那个穿着斗篷的人正和那个锦衣华服的人说话,那锦衣华服的人看着眉开眼笑的样子,竟然和这个斗篷人认识?天啊,他还是没有逃掉吗?

白敬亭感觉自己一颗心都沉了下去。

“巴坦桑大人,新鲜奴隶们都在这里了。”

“嗯,你做的很好。”穿着斗篷的人说着,拿出了一袋金币。正当对方接过他的金币时,他却突然喊道:“来人啊,把他给我抓起来。”

“为,为什么!”锦衣华服男人一下子被抓了起来,他身后的随从也都被周围的人包围了起来。

“你涉嫌奴隶贩卖,身为塔斯特人却贿赂格兰特贵族,真是罪不可恕。”穿着斗篷的人慢慢把帽子放下来,露出了他的脸来,这竟是正在格兰特军事学院学习的魏大勋。

“你是谁?你可知道我背后......”

“哦?你是说你背后的王家吗?你们王家有我塔斯特帝国第一世家厉害吗?”魏大勋打断了这个人,说道。

“你是魏家的?”那个人不甘心地问道。

“知道就好,把他抓起来。”魏大勋指挥着手下将锦衣华服一帮人全都抓了起来。

“好了,迅速撤退,此地不宜久留。”

“少爷,那这些奴隶?”

“他们是我们塔斯特的人,秘密送他们回去,那个跳河的小子呢?”魏大勋说完,回头看向了白敬亭的方向。

此时的白敬亭早已站起来,离魏大勋只有三五米的距离,正一脸惊疑地看着他,显然刚才的一幕给他带来的震撼不小,他本以为自己逃不了奴隶的命运,正想来个鱼死网破,没想到走到一半,竟发现抓他的人都被抓起来了,他还听到了几个熟悉的字,比如王家和魏家。

所以这家伙不是什么人贩子,而是魏家的人?不会是那个魏大勋的手下吧?

魏大勋看着眼前浑身湿透的人,觉得此人的脸好像有点熟悉,而且那眼角的痣居然都和王子一模一样,他不禁走到了白敬亭的面前:“你 叫什么名字?”

白敬亭看着眼前和他一样高的男子,心想自己该怎么办,他不可能把身份告诉他,否则他一定会被笑话,他更不希望这件事被魏大勋知道,他一个堂堂王子居然.......

白敬亭低下了头……

魏大勋看他睫毛都有些颤抖,想来是掉进水里有点冷,还怪可怜的,他想都不想就脱下了斗篷披到了白敬亭身上。

白敬亭没想到这人会这么对他,他抬起头,便看到魏大勋眼里一闪而逝的心疼。

“你还记得你叫什么名字吗?我可以送你回家。”

“我.....叫林木......我家在王城。”白敬亭随便说了一个名字。

“好,我叫人送你回家。”

“不,我可以自己回去。”开玩笑,他还要去找魏大勋。

“你不怕再被卖一次?”魏大勋倒是第一次看到拒绝保护的人。

“我不会让他们再得逞的。”想到自己被抓的屈辱,白敬亭愤恨地说道。

魏大勋觉得他还挺有骨气,想来刚刚跳河也是因为不甘吧,这么想着,倒对对方高看了两分。

“少爷,我们该回学院了……”这时,一个随从走了过来对魏大勋说。

白敬亭听到了少爷两个字,不禁有些茫然,这家伙刚刚说他是魏家的,而且要回学院,姓魏的家里有几个少爷?不会他就是魏大勋吧?

不可能,魏大勋是个胖子,不可能是眼前长得还挺帅的男人,虽然这相貌看上去好像挺熟悉。

他忍不住要知道对方的名字来,只是一开口他就后悔了:“哎 你叫什么名字?”

“你这人......怎么这么没礼貌。”随从瞪了一眼白敬亭道。

魏大勋看着眼前好奇却又紧张的人,笑道:“我是魏大勋。”

“!”为什么真是他!白敬亭不禁傻眼了。魏大勋不是个胖子吗?怎么长这样了?他可是要向魏大勋提出解决婚约才出来的,却碰到了这么囧的事……魏大勋要是知道了他的身份会不会笑话他?

魏大勋好笑地看着眼前的男人听到他名字满脸的难以置信的样子,难道他这个名字很吓人?

“找个人送他回家。”魏大勋对着随从说着,转身准备回学院了。

就在这个时候,白敬亭做了个决定。

“那个,我可以留下来吗?”既然找到了魏大勋,先跟在魏大勋身边,再找个合适的机会,跟他说明一下自己的来意,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魏大勋如果知道他的身份,不会把他之前经历的事大肆宣扬。

“啊?你在说什么?”随从奇怪地看向他。

“我想留在你身边,当个随从就可以了!”白敬亭回道。

魏大勋静静的看了他几秒,慢慢地点了点头。

“好!”林木眼里的倔强和执着让他挺欣赏的,知道他身份后,觉得是一次机会,所以他要求留下来,这种人很多。如果是个人才,那他还是赚了。

TBC


评论(1)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