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孜

给生活一点空间

【山花】命中注定(三)

架空异大陆,同性合法

OOC



祝大家看文愉快。


白敬亭就这样以林木的身份跟着魏大勋回到了格兰特军事学院,虽然别墅够大,但供随从下人们住的地方并不多,他被安排在一个八人卧房,不过因为是上下铺,他倒也能接受。下人给他准备了衣服,他脱下了魏大勋给他的斗篷后,洗了个澡换了衣服,又吃了点东西,身体总算是舒服了些,虽然他很想直接睡觉去,但看着手里的斗篷,他想还是去还给魏大勋比较好。

于是,他打听到魏大勋的去处,来到了二楼的书房门口,正想敲门,却听到了里面传来了焦虑的声音。

“你是说王子的佩剑在当铺出现了?”

白敬亭突然听到好像是他的事情,敲门的手就停了下来。

“是的,少爷,我们已经找到了那个来当佩剑的人,他说他给王子介绍了家黑店,至于后面的事他就不得而知了。”

“那那家黑店?”

“那家黑店好像做抢劫,奴隶买卖等生意。”

“人你们都抓起来了吗?”

“抓是抓起来了,但是目前还没问到王子的去处。”

“哎......会到哪里去呢.....我真害怕他出点什么事情。”

“少爷......”

书房里魏大勋苦恼的捂住了脸,这下白敬亭会更恨他吧。

白敬亭静静的听着,心想魏大勋好像很担心他啊……

“咦?你是?”突然,白敬亭身后传来一个声音,意识到自己是在偷听,他立刻绷直了身体,尴尬地朝开口的人笑笑:“我来找......少爷。”

也许门内的人听到了动静,门就这么打开了。魏大勋的随从正站在门口看着他。

白敬亭努力镇定自己,对着随从说:“我是来还斗篷的,谢谢少爷。”

说完,他就把斗篷放到了随从手里走了。

随从茫然的拿着斗篷看向自家少爷,“少爷......”

魏大勋看了眼慌忙走远的白敬亭,皱了皱眉,他总觉得这个人不太对:“阿西,去调查一下这个林木。”

“是。”

“阿东,继续调查那个黑店,一定要确认到王子的下落。”

“是。”拿着斗篷的随从点头。


白敬亭回到了自己住的地方,一屁股坐到了床上。他的佩剑居然被当了,真是太可笑了,他堂堂一个王子,塔斯特未来的国王,居然把佩剑丢了.......太丢人了,那个当他佩剑的应该就是那个司机了吧。没想到魏大勋那么快就查到了那家店,照理他的身份很快就会被揭穿的,要走吗?

或许,找魏大勋说清楚后再走吧。

可是,他真的有点下不了这个脸去和魏大勋说,更何况还有解除婚约的事情。

想想婚约的事,他就头疼,无力地躺倒到床上,白敬亭叹了口气……

哎,不想这些乱七八糟的事了,好困啊……

白敬亭眨巴眨巴了几下眼睛,慢慢闭上眼睡着了……


魏大勋看着窗外一片漆黑的样子,紧皱的眉头就没有放开过,白敬亭到底在哪里呢……

如果是昨天在黑店被抓,那很有可能就在今天那艘船上,可是那艘船上的人......难道是那个林木?那张脸真的有点像啊……可如果真的是他,为什么不向他表明身份?他难道非常不值得信任?

魏大勋不禁有些感慨。

是不是应该找个机会试探一下......


白敬亭醒来的时候,发现房间里都没有人,他走了出去才发现此时已经差不多中午了,他居然睡了十几个小时。

“你终于醒啦?”正打扫着大厅的仆人看到他,说,“可以直接吃午饭了。”

“......”白敬亭不好意思地走开了,他看了看周围,也没见到魏大勋半个随从,他记得自己好像要做魏大勋随从来着,这第一天就怠工,好像不太好。去厨房随便找了点吃的,白敬亭决定找点事做。

正好,碰到了之前救他的那个人。

“啊,你好。”白敬亭赶紧打招呼。

“你叫林木吧?我是阿南。”原来这个人叫阿南。

“阿南,你好,请问我可以做点什么吗?”白敬亭问道。

阿南摸了摸头,说:“咱们少爷和格兰特的阿吉利特小王爷下午比赛,有随从比武,我正好要参加,你武技如何?要不你跟我一起去吧。”

“比武?”白敬亭好奇。

“嗯。”

“好的,但我没剑,可以借我把剑吗?”正好他正愁着气没处发,打几个格兰特的人,不错。

“你确定你没问题?”

“当然。”他别的或许不怎么样,剑术可是从小就练的。

半个小时后,魏大勋带着几位随从来到了比试的地方,他没想到林木居然也出现在了这里,瞧他一脸跃跃欲试的样子,要上场?

魏大勋看向了自己的随从阿南,阿南在他耳边说了句,林木也想上场。

魏大勋点了点头。

“传言魏大少爷的四大护卫,各个都是武艺卓越,今天就让我们见识见识。”格兰特的一个贵族说道。

“阿吉利特小王爷说笑了,我也听说小王爷的几位门客都是江湖上的名流,不如让在下好好开开眼界。”

“哈哈哈哈哈,魏大少爷,真有意思。本王刚好有一个新收的门徒,人称骨烈。”

“骨烈可是一等一的高手,据说他的对手不是死了就是骨头断了再也接不回去啊,小王爷上来就这么狠,是不是不给在下留活路?”

“哈哈,怎么会,只是比试过招而已,我会要求他不要下手太重。”小王爷嚣张地笑道。

魏大勋似笑非笑地点了点头,回头看向了他的随从们。

白敬亭也听到过骨烈这个人,据说还真的很厉害,可是为人恶毒,杀过不少人。

白敬亭最讨厌这种人了,他往前走一步,就这么站了出来。

魏大勋见他站了出来,微微皱了眉头。

白敬亭旁边的阿南拉了拉他的袖子:“那个骨烈很厉害,你不要逞强。”

“看我的。”白敬亭觉得他被小看了。

“哟,这个可是生面孔,魏大少爷不介绍介绍?”

“这是我新收的随从,阿林。”

“哦.....看来这位阿林很有把握对战骨烈啊?”

“阿林,你确定要和骨烈对战吗?”魏大勋看着白敬亭问道。

白敬亭点了点头。

阿吉利特小王爷的身后出来一个人,只见这个人长得比一般的人还要高上很多,光从身形看力量就不弱。

白敬亭也严肃了很多。

“小子,你不是我的对手,现在认输你不会受伤。”骨烈抱着胳膊轻视地看向白敬亭。

“放屁。”白敬亭只回了他两个字。

“你!”骨烈没想到还有这样不尊重他的人,看眼前这人似乎一点都不怕他。他举起了他的拳头打向了白敬亭。

白敬亭往旁边一闪,躲过了攻击,随后又迅速转身刺向了骨烈,只听见叮一声,白敬亭感觉他手里的剑刺到了一块铁板上,他迅速后退,寻找突破点。

骨烈却被彻底激怒了:“可恶,你居然敢袭击我!”

“切,难道等着你打我吗?”白敬亭冷笑一声,再次躲过了劲风一般的拳头。

魏大勋看白敬亭身手矫健,完全不落下风,不禁扬起了嘴角,看来,这个林木有两下子。

骨烈擅长近身战,白敬亭因为有剑防身,加上速度快倒是没让骨烈讨到好处。只是白敬亭也意识到,他可能不能把这家伙怎么样,因为他的剑破不了骨烈强悍的防护,也不知道练了什么铁皮功夫。

“小王爷,我看两人势均力敌,也别耗费他们的体力了,不如点到为止,进行下一轮如何?”这时,魏大勋提议道。

“嗯,不错。魏大少爷说的是。”小王爷点头,他向骨烈喊道:“骨烈,好了,回来吧!”

“可是王爷,我马上要赢了,耗掉他的体力我肯定一拳就能搞定他。”骨烈没有赢得比赛有些不甘心。

小王爷看了他一眼,道:“你靠磨体力赢的话还不如不要赢。下去!”

骨烈只得停下来退回到小王爷身边。

白敬亭喘着气看着骨烈退回去,他也慢慢回到魏大勋身边,魏大勋冲他笑了笑,好像很肯定他的能力,不知为何心里有些高兴。

阿南几个则一脸惊讶地看着他:“小子,不错啊!”

白敬亭笑了笑没说话。

魏大勋看着白敬亭笑,总觉得很熟悉,好想和印象中的一张脸重叠了。

“你这随从倒是不错,人也长得不错。”小王爷看了眼白敬亭,眼里带了点异样的光芒。

魏大勋回过神来见小王爷如此,顿时有点厌恶。

“魏大少爷,不知有没有换随从的打算?”小王爷居然问了出来。

“不,我觉得挺好。”

“哈,你倒是对手下不错啊。”小王爷被拒绝,不禁冷笑了两声。

魏大勋则面色平静道:“不如我们进行下场比赛吧?”

白敬亭根本不知道刚刚他差点要被卖给小王爷,他正期待着下场比赛。

几个小时后,比赛结束了,结果打了个平手,两边也都有挂了彩的人,便各自回家了。

魏大勋回到住处后,叫白敬亭进了书房。白敬亭正犹豫着是不是要告诉他自己的身份。

随从阿西这时候回来报告了,一看林木在,有些惊讶。

魏大勋也不避讳白敬亭,道:“阿西,把你的调查结果说出来吧。”

“可林木......”当着人家的面好像不太好吧,阿西为难道。

“说吧。”魏大勋看了眼白敬亭道。

“少爷,我查过了,王城姓林的家里并没有一个叫林木的。”阿西只好硬着头皮说。

“好了,那么你可以告诉我真正的身份了吗?”魏大勋看向白敬亭,眼里有些期待。

白敬亭看了眼阿西,又看向魏大勋:“我想单独和你说。”

“好。”魏大勋点头答应。

“可少爷,他”阿西实在想不明白这个来历不明的人,为什么会让少爷这么上心,万一人家是派来刺杀他的怎么办。

“别担心。”可阿西还没说完,魏大勋就打断了他。

阿西只得退出了书房。

书房里,魏大勋站起来,走到了白敬亭面前:“可以告诉我,你的身份了吗?”

TBC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