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孜

给生活一点空间

【山花】命中注定(一)

来开新篇啦,不知道有没有小伙伴想我......


这是一个同性合法的异大陆上发生的故事!


可能OOC,勿上升!


作为塔斯特帝国的王储,未来的国王陛下,白敬亭即将迎来自己一辈子的对象。这是一场家族联姻,他父亲为了巩固他的地位拉拢了帝国第一世家魏氏,魏氏的强大毋庸置疑,甚至已经足够威胁王族白氏的地步,加上他正好取向为男,所以现任国王才想了如此对策,原本以为魏氏会拒绝,但魏氏非但没有拒绝,反而一拍即合,婚事就这么被定了下来。

白敬亭很不爽,作为一个新世纪的受过高等教育的尊贵的王族,他并不喜欢这样的包办婚姻。可他以为这种只会是平民世界才会出现的事,居然发生到了他自己头上,真是太糟糕了,而且,他的联姻对象,他小的时候曾见过一面,那是个胖子!虽然人还不错,但他可不要一辈子对着一个胖子,也并不是歧视胖子,但他又不喜欢对方,怎么可能结婚。

白敬亭想拒婚,可是他的父亲告诉他不可能,而且父亲告诉他,魏将军的儿子目前正在格兰特大陆的格兰特军事学院学习,三个月后毕业才会回来,而回来后便是订婚的日子。

白敬亭说服不了自己的父亲,眼看只剩下三个月,他决定去格兰特大陆找他的联姻对象魏大勋,说服他取消这次联姻,顺便告诉所有人,他并不是一个弱鸡,他是一个强者,强大到足够可以带着帝国走向更辉煌的明天。

但是,他不能大张旗鼓的出去,他知道有很多人盯着他的一举一动,于是他悄悄准备妥当,带着他的佩剑连夜出发了……

第二天,

白敬亭的父亲第六世国王头疼的看着手里的信:父亲,我去格兰特大陆了。勿念。

“真是胡闹。”国王一掌将信敲到了桌上。

“我会联系儿子,告诉他王子殿下的事情。”魏将军面色倒是平静。

“他第一次一个人出门,不知道会不会遇到危险。”

“放心,也该让殿下历练历练了。”魏将军笑道:“你不要太担心了,我相信未来的国王陛下一定会令我们刮目相看。”

“但愿如此。”国王眉头稍稍舒展了些。


一 

去格兰特大陆乘飞机的话只需要几个小时就到了,但白敬亭为避免认出来,选择了最普通的交通工具,小汽车,白敬亭出了王城之后,就找了辆代步汽车,他差遣司机将他送到塔斯特大陆和格兰特大陆的交界安落城,然后到了那里再找格兰特所属的车到格兰特学院。这样的话,他需要花三天的时间才能到达格兰特大陆,然后再花上两天时间去格兰特学院。

“小伙子,你为什么要选择汽车,说实话,如果不是你给的钱够数,我是不会做这笔生意的。”司机师傅对这个白衣男子特别好奇,明明不差钱却选择了最普通的交通工具。

“我想到各个城市看看。”白敬亭回答。

事实上,他的确是有这个打算,作为未来的国王,他很想了解一下他的臣民们的生活。

司机还是表示不太理解,他感觉自己应该是老了,越来越不懂年轻人的想法,不过,作为一个精明的商人,他觉得后车座上毫无防备的年轻人,似乎给他带来了商机。

三天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白敬亭倒是和司机熟络了很多,司机师傅告诉了他很多塔斯特和格兰特大陆的事情,倒是让白敬亭听得津津有味。

这一天傍晚,他们终于到了安落城。

“小子,安落城并不安全,你一个人要小心。”

“嗯。”白敬亭很感谢司机的提醒。

“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推荐你一个住宿的地方,就在这条街上,原子酒店,那里我以前住过,还算不错。”

“谢谢。”白敬亭谢过了司机,下车后就来到了司机所说的原子酒店,看上去倒的确干净。

也许是三天的连续赶路让他有些疲惫,白敬亭当晚沉沉的睡了过去。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他发现有些不太对劲。

他感觉整个人都在颠,头昏昏沉沉地,手上也不知有什么东西竟动弹不得,他慢慢睁开眼,发现头顶是暗沉沉的木板,根本不是酒店房间的天花板。

白敬亭心中一惊,再动动手,便发现自己的手已经被绑住了,而这个地方像个船舱一样,湿答答的。

“天啊,他醒了?”忽然他身后传来一个声音,白敬亭转过去,就看见几个和他差不多年纪的人,有男有女,他们的手上也被绑着。

“这里是哪里?”白敬亭问。

“这是去格兰特大陆的船。”其中一个人回答他说。

“......”为什么他被绑在船上呢……他明明在酒店里......

“你们......”他转头看向和他同样遭遇的人,“知道为什么会被抓吗?”

“我们都是被骗进来的,他们要把我卖到格兰特大陆当奴隶。”一个女孩说完哭了起来。

“奴隶?”白敬亭感觉头疼,他住的酒店难道是个黑店?其实昨天他就觉得酒店老板殷勤地不太正常,那么如果酒店有问题,那那个司机也有问题啊,是他介绍给他的.......

他第一次发现,原来世界并不像他想象地那么简单。

可眼下不是他怨恨的时候,他得想想怎么逃出去。

他用力挣了挣背后的绳子,却没有挣开。

“别白费力气了,这绳子是他们特制的,特别牢固”一个男孩说道。

“你们怎么被骗进来的?”

“我想偷渡到格兰特大陆,结果上了这个贼船……”

“我是在路上被他们抓的。”

“我住酒店的时候被抓的。”

男孩女孩们一个个说着自己的遭遇,白敬亭静静地听着,突然意识到自己的国家似乎并不是自己想象的那么安宁。

“为什么要偷渡到格兰特大陆去?”白敬亭看向了那个说偷渡的男孩。

“我奶奶说我妈妈在那里。我想去找妈妈。”男孩小声说。

“......”原来是这样。白敬亭松了口气,他以为是因为他的国家太可怕了,把一些良民吓跑了。

“哈哈哈哈哈,还有心情聊天,看来你们还挺开心的?”这时,舱门口出现了一个人。

这个人一身锦衣华服,却长得尖嘴猴腮的样子。

“放开我们。”白敬亭向他喊道。

“呵,奴隶没有资格要求,你们马上就要成为格兰特帝国贵族的奴隶啦,哈哈哈哈哈,我感觉我的金币们正在向我招手。”

“你!”白敬亭恨恨得看向他,“你一定会付出代价的。”

“哼,要不是你们的身体和脸都是卖钱的,真想把你们揍一顿。不过,我也有办法治你们,今天你们都别想吃东西了!”说完,那个人就关上了门。

白敬亭走过去不甘地踢了脚舱门……

看了看周围,只有几个小窗户,仔细看了看,外面一片模糊,偶尔看得到几条鱼,想来应该是水下了。看来,要逃只能先到船舱上,可是他们手被绑着,靠自己根本不能解开,他开始查看起房间里的情况来,得找找有没有什么锋利的东西可以将绳子磨断。

看了半天,没找到什么东西,他不禁泄气地坐到了地上。

开玩笑,他一个王子居然被抓了,这要是说出去怕是要被笑死,而且如果真的被卖去做奴隶,他怕是这辈子与王位无缘了吧?他记得可是有好多人窥视着那个位置呢……

哎,都怪他冲动之下去找那个死胖子魏大勋。

白敬亭心里对魏大勋又怨上了半分。


在格兰特学院的住宿区域,坐落着一幢幢别墅,这里是各国贵族们的住的地方,在其中一幢别墅里,一个男人刚挂了电话,一阵风吹过,他打了个喷嚏。

“父亲说王子居然来找我,要解除婚约?算算时间,王子也出来四天了,应该快到了吧!”他不禁有些期待和白敬亭的再次碰面,虽然这位王子殿下好像并不喜欢他,不过他不会放弃的,他依旧记得十九岁时见到白敬亭时的温暖,别人都嫌他胖,白敬亭虽然也说他胖,但还是愿意和他一起玩,那个时候白敬亭可爱的样子就一直在他脑海里停留下来,到现在,他已经不是以前那个胖子了,他有足够的信心,一定会让白敬亭刮目相看。

“少爷,明天有船会来。”一个随从走进来说道。

“嗯。”明天,要将他们一网打尽。

魏大勋看了看窗外漆黑一片,扬起了嘴角。

明天,他将为塔斯特国做一件事,希望这是一件很好的礼物。

TBC

评论(6)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