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孜

给生活一点空间

【橙汁】报恩(十四)

十四

几个人走在路上,朴栖含看到几个惊慌失措的戴手环的人,他想起这个世界要关闭的事情,便问道:“现在在这里的其他游戏玩家会在关闭前送他们出去吗?”

李东源点了点头,“我已经召集冲天小铺的所有工作人员集合大家,然后在关闭前送他们出去。”

朴栖含听了点了点头。

另一边金智勋被两个小伙伴关心的问长问短。

“哎,你那个恩人就是那位朴先生还挺帅啊!”郑因成八卦道。

吴熙俊点了点头,“而且他本来是修真者吗?现在居然是筑基期了?”

金智勋笑道:“他本来不是。”

“真是厉害啊”吴熙俊感叹。

郑因成又问:“说说你们之前怎么遇到那么危险的事?”

金智勋就把在妖族的事情,和遇到一个魔头金丹自爆的事情讲了一下。

“额,那个魔头也太狠了吧!”郑因成听完感叹道。

“所以,我的隐身袍呢?”吴熙俊想起了自己的宝贝。

金智勋心里咯噔一下,苦笑道:“被炸了…”

“不是吧,你收一个东西不就一秒钟么,居然来不及把袍子收回去?”吴熙俊一听自己的宝贝没了,激动起来。

朴栖含听到了这些,赶紧解释道,“不是智勋的错,是我把袍子弄地上,当时情况紧急他根本来不及收袍子。”

郑因成点了点头,“金丹魔头自爆搞不好要丧命的,袍子被炸了也是没办法。”

“对不起,我会赔的,吴先生想要什么都可以提。”朴栖含真诚地道歉。

这下吴熙俊倒是没话说了,他叹了口气道:“算了,没了就没了吧…”

“啊,李东源,那本来生活在这个世界的人和妖族怎么办?”金智勋刚才说到妖族,想到了老妖王和那只豹子。

李东源说,“人类我们都让他们出去的,妖族,哎呀,我忘了,现在好像也没人通知他们啊!”

“那可不行!”金智勋不答应了。

吴熙俊和郑因成也点了点头,同为妖族,怎么能眼睁睁地看着他们出事。

“现在没有人去通知啊,工作人员都在忙疏散人族和撤离的事情。”李东源有点犯愁。

“不如我去跑一趟。”金智勋想了想说。

朴栖含见金智勋要去报信,叫道:“我跟你一起去。”

金智勋见朴栖含第一时间响应自己,高兴地点了点头。

郑因成想了想说,“我也要去。”

“哦”多个人的确多个照应。

“那这样,你们三个去通知妖族,我们在这里等你们,顺便抵挡一下魔族。”吴熙俊提议道

“好。”众人点了点头。

“你们必须五天内回来,五天后游戏关闭,他们想走都难了!”金有真提醒道。

金智勋点了点头。

时间紧迫,金智勋三人直接赶往妖族去了。

这次因为赶时间,不过半天功夫他们已经来到了妖域妖王的住所,没想到却正好遇上老妖王驾崩,新妖王登基。

他们被拦住了。

“智勋啊,你不是说和妖王交情不错嘛?怎么门都不给开?”郑因成叹道。

金智勋摇头,“妖王换代,看来是要杜绝危险发生啊…”毕竟当初老妖王一度要传位给他。

“那要闯进去吗?”

“不行,那后面的事情就难说了。”朴栖含说。

“那怎么办?”郑因成苦恼道。

“只有等了。”金智勋说。

于是三人就站在了王宫外面,可直到天黑也没人来理他们。

三个人只好坐在树边想对策。

“还要等啊?这不是浪费时间吗?”郑因成说。

“要不然,先去召集普通妖族吧?”朴栖含说。

“那他们不听我们呢?”金智勋反问道。

“额…”朴栖含低下了头。

这时,王宫的大门终于开了,从里面走出几个妖族来,金智勋看到其中的豹子眼睛一亮。

豹子也看到了他们,眼里闪着惊喜。

“你们怎么在这里?”

“豹子,可以带我们去见妖王吗?我们有重要的事要说。”

“妖王?哦,之前说外面有人找,就是你们啊?什么重要的事啊?”

“这个世界要崩坏了,在崩坏前希望你们把这里的妖族同胞都转移出去。”

听到金智勋的话,豹子有些难以置信,但看三人都认真的样子,“那你们跟我说说具体情况。”说着,便带着三人走向了王宫。

新妖王看着金智勋三人,听着他们带来的消息有些无法理解,他本以为这三人今天来是来砸场子的,就没叫人把他们放进来,没想到,竟是这样的事情。

“你们说这个世界是一个大能创造的小世界,但这个大能因为去世了所以这个世界变成了无主之物,然后开始自行崩坏了,而你们也要关闭这个世界的通道了?”

“对。”

“那既然是变成无主之物了,为什么你们有能力和权利去关闭这里?”

“这,有点难解释,就是这位大能的后代把这里打造成了一个游戏,但是现在发现这里崩坏的厉害,而且魔族也有跑出去的可能,所以要把它关闭。”

“崩坏的意思是这里要被毁灭么?”

“是的。”

一听金智勋点头,众妖族都开始议论起来,有的不信,有的半信半疑…

“金先生,我们从小生活在这里,根本不知道还有外面的世界,你现在说的我们这个世界要毁灭,我们怎么敢相信,而且就算我们出去了,外面世界会对我们怎么样我们也不知道…”

“我知道你们的感受,突然离开一个从小到大一直生活的地方很难受,但是如果你们不离开,你们就会和这个世界一起毁灭…外面的世界我不敢说有多好,但是我就是生活在那里,我敢说我们妖族也是可以无忧无虑地生活在那里。”

“…”妖族听完都陷入了迷茫。

“我相信他,我愿意出去,我也想一起去打魔族。”这时豹子说话了,豹子因为被金智勋救了两次,很是信任他。

金智勋向豹子点了点头,“时间不多,差不多还有四天就要关闭通道了,所以请大家一定要谨慎考虑。”

新妖王严肃的看着他,“金先生,你的意见我们会考虑的。感谢你过来告诉我们这个消息。”

“还请妖王尽快作出决定,如果决定出去请尽快赶到人域,那里还有人接应。”

新妖王听完点了点头。

金智勋三人见妖王如此,得知没有留下来的必要了,他们行完礼离开了王宫。

出了王宫,郑因成就开始叹气,“唉,他们怎么回事啊?都不相信你!难道你能骗他们吗?能骗啥啊…”

朴栖含摇头,看来除了人类心思多,其他种族也是一样。

金智勋也叹了口气,他也是好心来的,想起老妖王最后拜托他要照顾这里的妖族,他无奈地摇了摇头。

“那我们这就回去?”朴栖含问道。

“先住一晚,看看明天情况如何吧?”金智勋想了想说。

郑因成点头,于是三人决定找个地方住一晚,不过妖域可没客栈,最后他们只得露宿野外了。

金智勋靠在树边,抬头看着天空,明天这个世界一样有太阳,月亮,星空,却要毁灭了…创造这里的大能真的那么容易就死了吗?

这么厉害的大能都有生命走到尽头的一天,他们这些普通修真者呢…其实从小到大要不是生活在修真的环境,他或许也就是个普通的妖族,生老病死…

只不过如今修行到现在的境界,自以为有点神通,就能改变世界了吗?

其实自己也不过是世界里的沧海一粟,只是比普通人多了点时间,多了点神通,最终总好走向生命尽头。

所以,应该怎么样让自己生命更精彩,让自己开心才是最重要的吧?

“智勋呐,在想什么?”朴栖含见金智勋坐在树边呆呆地,走过去问道。

“嗯?”听到朴栖含的话,金智勋回过神来,就见朴栖含关切地看着自己,眼角带着温柔。

“你想什么呢?这么认真!”

“没,就是想这边打完魔主,出去后做什么…”

“你不是有个甜品店吗?”朴栖含说,“我还想去喝茶吃甜点呢…”

“嗯”的确,自己还有个甜品店,“所以,你回去会继续做警察吗?”

“当然。”朴栖含笑道。

“还会修行吗?”

“会啊,不过我什么都不会,你要教我!”朴栖含看了眼金智勋说。

“我干嘛要教你啊?”金智勋觉得好笑。

朴栖含想了想,说,“我只认识你啊?而且你不是说借了我的衣服要报答我的吗?”

金智勋张大了嘴看向朴栖含,“我不是报答你了吗?救了你那么多次!”

“不,这是你主动要跟我一起的不算报答,而且你也留有字条的,白纸黑字不要耍赖哦。”朴栖含说。

“…”哇,朴栖含既然这么说,果然人类都好狡猾!金智勋不由撅起了嘴。

“呀,你们在那里亲亲我我干嘛?可怜我一个人还要帮你们烤肉”郑因成的声音传了过来,让两个人一下子正襟危坐起来。

“肉烤好了,快来拿啊!你们不要吃我都吃了哦。”郑因成拿着烤肉说道。

金智勋率先站起来,走过去抱了抱了郑因成,“谢谢啦,因成哥,你烤得肉最好吃了!”说完,接过了郑因成手里的肉。

朴栖含也走了过来,正好金智勋把烤肉递了过来,他接过来咬了一口,“真的好吃,我们警局的同事也都好喜欢,回去我们要到店里去吃。”

“哦,那一定要来啊!”听到自己烤得肉好吃,郑因成很高兴。

不过,他突然想到了什么,说,“李东源那个家伙,居然说我烤得没他的好!”

“啊?李东源他会烤肉?”金智勋咬了口肉好奇道。

“他自己说的。”郑因成说,“说自己烤的肉和他做的甜点一样好吃。”

“哈哈哈哈哈,你肯定不信,因为你不喜欢吃甜点。”金智勋笑道。

郑因成点了点头,笑道:“还是你了解我。”

朴栖含见金智勋和郑因成说说笑笑,心里有点不是滋味,不过想到人家是从小到大的朋友也就释怀了,心想如果自己和金智勋一直在一起,也会这么亲密…或者更亲密点吧,不知为何,他就是想和金智勋更亲一点,就像男女朋友那样…想到这四个字,朴栖含开始意识到自己对金智勋的感情不一样了。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