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孜

给生活一点空间

【橙汁】这个同事有点可爱(八)

大家圣诞快乐!


日子过得飞快,转眼一个多月过去了,金智勋已经完全适应了学校,也加入了校足球队,当起了一名教练,所以在学校的时间也变久了,而朴栖含因为带高三学生的关系,投入了晚自习,也很忙,不过也因为这样两人的下班时间也没差多少,还可以一起下班回家。

这天下班,金智勋和朴栖含汇合。

“啊,好冷啊!”金智勋今天穿得不多,冷的他直哆嗦,“今天怎么这么冷。”

朴栖含看了他一眼,脱下自己的外套,套在他身上:“你是不是刚才踢球踢太High,玩热了。

金智勋裹了他的外套感觉好点了:“刚才真的没觉得那么冷。”

朴栖含笑道:“你们要训练到什么时候,什么时候比赛?”

“明年3,4月份比赛。”

“还有好久,要一直训练啊?”

“当然,不训练怎么有好成绩?”

朴栖含点头:“为了明年的高考,孩子们也一直在努力。”

“嗯嗯”无论是参加综合考试的学生还是体育生都是需要努力的。

“现在已经12月份了,圣诞节,新年就要来了!”

“日子还真快”

“想好怎么过圣诞节了吗?”

“圣诞节?不就和平时一样上下班么?”

“今年圣诞节是周末。”

“哦,我不知道啊…圣诞节会下雪吧?”

“应该会吧…”

“那我想去滑雪…”

“滑雪?”

“嗯”

听到金智勋的回答,朴栖含陷入了沉思。

金智勋看他不说话,问道:“圣诞节你有活动吗?”

“没有啊!”朴栖含摇头。

“不会吧?我觉得会有很多人约你啊!”

“不会啊”

“那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去滑雪?”金智勋想了想问道。

“好啊!”朴栖含想都没想就答应了,然后他突然意识到,“我不会滑雪。”

“我也不会,随便玩玩”金智勋笑道。

“嗯”朴栖含也笑了,其实他只要和金智勋在一起就可以了。

回到家里,金智勋连打了几个喷嚏,赶忙去洗热水澡了。

朴栖含想,金智勋不会要感冒吧?他们家没有多余的被子,客房也没空调,好像冷了点。

果然,等他洗好出来,金智勋就抱着被子来到了他房间。

“那边好冷。”金智勋抽了抽鼻子说。

朴栖含赶紧让位子给他,“一起睡?要不给你买个暖炉或者装个空调?”

“好麻烦…”金智勋上了床赶紧盖上了被子。

朴栖含笑,“难不成你想一直睡这里?”

“不可以吗?”金智勋回了句,“装个空调什么的多费钱。”

“…”金智勋居然会担心钱的问题,朴栖含笑,“你不嫌挤的话睡在这里没问题。”

“不挤啊,难道你嫌我挤?”金智勋露着脑袋抽了抽鼻子。

看金智勋委屈巴巴的样子,朴栖含连忙摇头:“怎么可能,我是怕你睡得不舒服。”

“我觉得挺好的,又暖和,还能聊聊天。”金智勋说。其实还有一个原因,朴栖含还能给他挠挠背揉揉腰…只是他没敢说出口。

朴栖含点了点头,金智勋真是一只猫啊…

有些小表情小动作也太可爱了…

朴栖含发现,自己的视线在金智勋停留地越来越久了,虽然他们基本上三餐一起吃,晚上也一起睡,但还是感觉不够,他好想时时刻刻看到他。

这不,上晚自习的时候他就喜欢眺望窗口,因为那时候金智勋正在操场训练球队。即使看不清脸,但看他意气风发的样子感觉也不错。平时自己休息的时候也找机会去找金智勋,如果给他带点他喜欢吃的他还能冲自己笑,朴栖含觉得自己好像中了名为金智勋的毒,或许打从一开始,他第一次见到金智勋的时候,就中毒了吧?要不然他怎么会上去搭讪呢…

中毒就中毒吧,他愿意中金智勋的毒。

因为金智勋说圣诞节要去滑雪,朴栖含特地查看起首尔附近的滑雪场。

他很快找到一个既能滑雪还有汗蒸的度假村,滑完雪再来泡个温泉应该会很舒服,这么想着心里便有了主意:反正是周末,不如来个两天一夜的度假之旅…

这天晚上朴栖含和金智勋说了这想法,金智勋点头同意了,他觉得这段时间太忙的确有必要出去放松放松。

终于到了23号,今天是周五,金智勋想着今天可以早下班心情非常好。

女老师们今天居然没有麻烦他,说起来自朴栖含生日过后,这些老师似乎真的不送礼物了。

同一个办公室的女老师们也和他熟了很多。

“金老师,今天心情不错啊,周末准备去哪里玩?”一个女老师好奇地问道。

金智勋笑道:“你怎么知道我周末要出去玩?”

“周末是平安夜和圣诞节啊,肯定要出去的呀,快说说准备和朴老师去哪里?”

金智勋惊讶:“你怎么知道我要和朴栖含去玩?”

女老师暧昧地笑道:“你俩天天一起上下班,黏黏糊糊的,周末还不是二十四小时待一块儿?”

“…”额,虽然事实如此,怎么感觉怪怪的。

女老师见他如此,捂着嘴笑:“金老师别害羞啊?我们都看在眼里,我们都懂,放心,只是好奇你们去哪里,好供我们参考参考。”

害羞?什么我们都懂,金智勋怎么一句都听不懂,他挠了挠头,回道:“我们想去滑雪。”

“哇!好浪漫~”女老师听到他的回答感叹道。

“…”滑雪很浪漫吗?金智勋有些茫然。

女老师拍了拍他的肩:“金老师,周末好好玩!”

这天晚上回到家里,金智勋就见朴栖含在打包行李。

“要带什么?”金智勋很茫然,他以为带洗漱用品和衣服裤子就够了,却见朴栖含往行李箱塞了不少东西。

“我带点暖宝宝,那边估计会很冷,还有一些常用药,还有相机…”

“额,所以我还要带什么?”金智勋问。

朴栖含看了他一眼,笑道:“你带好你这个人就可以了。”

金智勋开玩笑道:“你的意思是行李你也帮我拿?”

“额…”这阅读理解这么做的…

“哈哈哈哈,开玩笑啦,我就带洗漱用品和换洗衣服可以了吧?”金智勋见朴栖含还认真思考,不禁笑道。

“嗯嗯”

放好自己东西,金智勋坐到沙发上,感叹了一句:“啊,好期待啊!”好久没出去玩了。

朴栖含冲他笑了笑,拉好了行李箱:“我也很期待!”第一次双人旅行。

可惜,第二天上午两人就遇到了一个难题。原来恰逢周末又是圣诞节所以出去玩的人很多,理所当然的高速路上堵车了…

金智勋看着前面望不到边的车子,叹了口气:“今天人也太多了吧…停了都半个小时了。”

“嗯,这样中午能到服务区已经很好了。”

“那什么时候能到那边?”金智勋苦笑。

朴栖含叹了口气:“本来下午能到,现在不确定了…”

“啊…感觉好浪费时间…”金智勋吐槽。

朴栖含打开了音响,决定调节一下气氛。

悠扬的歌声从音响里传出,金智勋听着音乐感觉烦躁的心情稍稍缓和了些。

他看了看周围又看向朴栖含,不得不说这哥的侧脸真是帅啊…

其实金智勋对于长相问题一直没什么概念,但朴栖含真的给了他一个非常直观的帅气,也是他第一个觉得帅的男人。

朴栖含发现金智勋盯着他看了很久,笑道:“怎么了?我脸上有东西?”

金智勋摇了摇头,看向了窗外。

又过了会儿,前面的车子终于开始动了,金智勋正想欢呼,车子没开出多少米又停了,朴栖含叹道:“看来还要一会儿…”

“动起来了应该快了吧?”

“嗯”

结果他们到服务区已经是中午十二点半了,因为服务区也都是人,他们买了两个泡面随便吃了点就出发了。

总算是在傍晚前到达了度假村。

所幸房间是之前就订好了,要不然两人还要担心住宿问题,把行李放到房间,金智勋直接就躺了下来。

“啊,坐了一天的车好累。”

“正好去泡个汤,晚上再去吃点好吃的。”

“我想吃烤肉。”

“听说这里还有个冰雕展,等会可以去看看。”

“是吗?那不错。”

休息了一会儿,两人便去泡汤了,露天的温泉虽然冒着热气,但外面实在是冷,就这样冰火两重天地泡了会,感觉还挺舒服。

两人泡了近一个小时才出来,穿衣服的时候金智勋发现朴栖含盯着他看了好久,弄得他有点他有点不好意思:“你干嘛?”

朴栖含笑道:“你身材真好。”事实上是很漂亮,真的是身体各个地方都恰到好处。

金智勋看了他一眼,不禁嘟囔道:“你身材也很好啊!”

度假村设施齐全,饭店也有好几家,烤肉店自然也有,两人直接走了进去。

店员向他们推荐了圣诞节特别套餐,说是可以送观光缆车门票,两人看了看套餐内容觉得OK,便点了套餐。只是把套餐里的两瓶烧酒换成了一瓶烧酒一瓶啤酒,因为朴栖含喝不了烧酒。

金智勋其实很好奇,他与朴栖含第一次见面在酒吧就没见他喝过酒,“你真的是滴酒不沾啊?”

“我酒量不行,不能喝烧酒”朴栖含不好意思道,“喝不了几杯就倒了。”

金智勋笑着给朴栖含倒了一杯烧酒:“我不信,除非你把这一杯喝了。我们也认识了一段时间了,我真的非常感谢你照顾我。”

朴栖含无奈:“那我就只喝这一杯啊!”

金智勋点头。

两人碰了碰杯,就各自一饮而尽。

朴栖含喝完,立刻就去夹菜了。

金智勋又给自己倒了一杯酒,看向朴栖含:“我记得第一次见面在酒吧,你还被人骂了呢。”

朴栖含笑道:“对啊,你呢就是像失恋呢样子。”

金智勋听到失恋两字,感叹:“我那时太迷茫了…”

“现在觉得做老师不错吧?”朴栖含拿着啤酒碰了碰金智勋的酒杯。

“嗯,的确也挺有成就感。”金智勋喝了口酒,点了点头,笑道:“其实我真的要好好谢谢你才是,碰到你我基本都没有烦生活和工作的事情。”

“那你是不是该表示表示?”看金智勋看着自己,朴栖含觉得自己的心跳得很快。

表示表示?金智勋有点茫然,“等会给你个礼物?总不可能以身相许吧?”

“哈哈,也不是不可以!”朴栖含小声说。

“啊?”金智勋以为自己听错了。

朴栖含笑着喝了口酒,往金智勋的碗里夹了两块肉。

金智勋想,应该是要他买礼物,便笑道:“那等会你想要什么我都给你买。”

朴栖含觉得金智勋真的可爱极了,伸手摸了摸他的脑袋。

金智勋心中一动,觉得此时的朴栖含看着他的眼神温柔地不像话,让他不自觉地跟随着他的目光…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