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孜

给生活一点空间

【橙汁】这个同事有点可爱(九)

吃完东西,为了消食两人便来到了那个所谓的冰雕展,其实也不能算是展览,只是几个冰雕被摆放在那里,通过灯光折射倒也显得挺特别。

金智勋并不喜欢这种碰不能碰,还冷飕飕的东西,他搓了搓手,看了没几分钟就没了兴趣。

朴栖含见他好像很冷的样子,伸手把他的手握住。

金智勋愣了愣,由着他握着,嘟囔道:“你手怎么这么暖。”

朴栖含看了他一眼:“大概喝了点酒!”

金智勋想自己也喝了酒,怎么还那么冷…不过不重要了,因为朴栖含手边传递来的温度让他感觉面前的冰雕都可爱了许多。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两人吃好饭决定先去乘观光缆车了,天气很冷,但不得不说阳光很灿烂。

坐在缆车上,朴栖含有种居高临下的感觉,周围的景色一览无遗,不得不说那些冷杉树在厚厚的白雪点缀下,显得亮闪闪的。

“真漂亮啊…”朴栖含忍不住拿出相机拍了起来。

金智勋也觉得好看。

朴栖含看他认真看着风景,偷偷把相机对向了他,按了好几下快门。

不知不觉间,他们就到了缆车的终点,那里正是滑雪的基地和起点。

穿滑雪装备的时候,工作人员认真的给他们讲解滑雪的注意事项和方法,两人仔细听着问朴栖含:“哥,等会慢一点啊,摔一下不得了。”

“哦,你小心你的腰啊!”比起自己,朴栖含更担心金智勋的腰。

“两位,等会出去的时候尽量压低身体,别急着站直啊,掌握好速度和平衡,别紧张,那边的坡度不是很大,你们可以从那边开始。”工作人员再次叮嘱道。

“好的。”两个人点了点头,乖乖地往工作人员指的地方走去。

几分钟后,一切准备就绪,金智勋呼了口气,看向朴栖含:“哥,我先出发了哦!”

“等一下,先拍个照吧?”朴栖含叫工作人员帮忙给他们拍个照。

金智勋只好摆出了笑脸。

拍好照片,金智勋整装待发。

“你小心啊。”朴栖含有点担心。

金智勋小心翼翼的蹲下身,看向前方,然后用力往前,呼的一声他滑了出去,失重感随即而至,寒风凛冽,金智勋感觉脸被吹得生疼,但很爽,真的很爽。

朴栖含见金智勋顺利出发,也准备出发了,不过他真的有点紧张,他可从来没玩过,而且他这个人完全没运动细胞。

好在刚刚工作人员教他的话还在他耳边回响,他乖乖地照做也出发了。

“啊!啊~”

金智勋就听见朴栖含的惊叫声,他慢下来撑住身体,准备等朴栖含下来。

但待他转头就见朴栖含快速的往下滑,只听见朴栖含惊恐的声音:“智勋啊~”

“哥!”金智勋觉得朴栖含这样会摔跤,急忙跟上去,“哥,小心啊!”

朴栖含隐隐约约地听到了金智勋担心的声音,他想停下来,但想不起怎么停了,是用手撑么?突然他双手用力往两边撑,可惜他滑速太快,根本撑不住,结果他就往后扬了,身体直接躺倒!

金智勋眼看着朴栖含摔下去,连忙停下,可惜他之前速度也有点快,结果他就往前摔了…

两人再从雪里爬出来,脸上头上都是雪。

朴栖含起来看向正面摔下的金智勋,“智勋啊,你没事吧?”

金智勋用力爬起来,晃了晃脑袋,把身上的雪抖掉:“哥,我没事,你还好吗?”

“还行。”朴栖含已经爬起来了,他窘迫地看了眼金智勋:“还玩吗?”

“当然!”不就是摔了一下么?

不过很快,他就后悔了,因为之后他和朴栖含接连又摔了好几下,有一次好不容易滑出好远,正高兴,就没看前面的路结果又摔了,还在空中翻了个跟斗…

吓得朴栖含赶紧停下来跑过去,可惜他带着两个滑雪板在雪地里走路,太难走了,等他走到金智勋已经爬起来了。

“智勋,你还好吗?”朴栖含走过去想把他扶起来。

金智勋看了他一眼,“我腰好像闪到了…”

好了,闪到腰就玩不成了,所幸这边有医务室,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朴栖含背着金智勋到医务室紧急处理了一下,总算缓解了些。两个人这样折腾了一番回到酒店就把房给退了。

朴栖含看着金智勋惨白的脸有些心疼:“能坐车吗?”

“可以”金智勋朝朴栖含笑道:“其实现在已经好一点了。”

朴栖含看他样子知道那只是安慰他的话,心下决定直接驱车去医院看看。

就这样,金智勋被带到了就近的医院。

他看到来医院,惊讶的看向朴栖含:“哥,我没事,你带我来医院干嘛?”

“别硬撑,去看看我安心。”朴栖含对他说。

金智勋不说话了,由着朴栖含扶他进了医院,医生根据拍的片子确定是因为剧烈运动导致旧伤复发,给他开了点药又叮嘱他别再做剧烈运动。

朴栖含谢过医生,扶着金智勋回家了。

这么一折腾回家已经是傍晚了,朴栖含本来想定个晚饭吃,但看金智勋没什么胃口,就扶他去睡觉了。

金智勋趴在床上看向在他边上给他揉腰的朴栖含:“哥,你不用管我了,你去吃饭吧?”

“你睡着了我就去吃。”朴栖含说。

金智勋觉得心里满满的,有些感动,又有些遗憾:“可惜了圣诞节。”

“你好了过节才开心!”

“哥,谢谢你。”

朴栖含摇了摇头:“客气什么”

温暖的大手+温柔地语言,金智勋渐渐有了睡意,他安心的闭上了眼睛。

朴栖含见他睡着,轻轻地替他盖好被子…

第二天,金智勋醒来的时候发现已经近10点,他想起还要上班正想起来,却见旁边有张字条,上面写着:今天休息一天吧,我给你请假。早饭已经给你准备了,我买了点营养粥放在保温瓶里,记得吃。

金智勋突然觉得自己的腰也没那么疼了…有一个这么关心他身体的人的感觉可真不错。但他不知道的是今天因为他没来学校里好多人都在猜测他真正请假的原因,只因为朴栖含给他请假的理由是腰疼。

当然他现在还不知道,只知道突然的休假要找点事情做,最终特地早回来的朴栖含就看到这个男人坐在椅子上专心致志地看足球赛了。

“你今天还好吗?”

“挺好的。”就是看了大半天的球赛有点眼睛酸。

朴栖含看他好像没啥事,放下心来:“晚饭要吃什么?”

“随便”

“…”球赛就那么有魅力么…

朴栖含叹了口气,拿出手机:“那我订大酱汤了。”

“好。”金智勋冲他笑着点了点头。

朴栖含点完菜,看他还目不转睛地看,叹道:“别看了吧?我好无聊啊!”

金智勋看向他,关了足球:“那你想干嘛?”

朴栖含想了想,没想出来可以做的事情,“要么看个好玩点的节目吧?”

“你想看什么?”

“蜡笔小新?数码宝贝~”

“…”朴栖含怎么像个宝宝一样,金智勋笑:“你喜欢这样的动画片?”

“很可爱啊!”朴栖含说。

金智勋笑了:“可爱是很可爱。”

“我以前一个人吃饭我一直一边看小新一边吃饭。”

“哦。”还真是一个有童心的哥哥。

金智勋想了想,叹道:“那一起看蜡笔小新吧?”

“好”朴栖含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

就这样吃饭的时候,金智勋就时不时听到朴栖含的傻笑,他看着看着也跟着笑了。真是个可爱的哥哥啊…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