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孜

给生活一点空间

【橙汁】报恩(十)

感谢看文的小伙伴,这次尝试了修仙相关的故事,希望大家喜欢。

接下来就是升级为菜鸟修真选手的朴和中级修真选手猫妖勋继续升级打怪(培养感情)的故事。


告别了妖王一众,朴栖含和金智勋返回到了森林,朝妖域入口走去。

金智勋把豹子给他的袋子丢给了朴栖含。

朴栖含接过袋子,打开一看,里面全是肉。

“额,这豹子怎么拿了这么多肉给你。”

“大概是怕我们没东西吃。”

“为啥?”朴栖含记得外面可是有很多店铺来着。

金智勋看了他一眼,“我们接下来要去魔域,我不确定魔域有你能吃的东西,而且就算有,你敢吃魔域里的东西?”

“…”好像有那么一点道理。

“这豹子还挺好的。”朴栖含想起豹子之前背了他一路,一路任劳任怨也没说累。

“我们妖族都实实在在,哪像你们人类花花肠子那么多。”

听到金智勋的吐槽,朴栖含感觉自己好像被无差别攻击了,不过,的确有些人类坏心思很多…

“人多没办法,智勋啊,你看我,我这人还好吧?”

金智勋听朴栖含力荐自己笑了,的确,自己这位恩人真的还是不错的,还有他遇到的李东源一家。

“智勋呐,妖王给你什么礼物啊?我看他就搭了个手。”朴栖含对于刚才妖王的举动有些好奇。

金智勋叹道,“他把自己三层功力传给了我,我现在已经到了金丹中后期了…”

“哇,这么厉害!”居然还有小说里才会出现的传功,朴栖含惊讶。

不过,本来他想他和金智勋的差距应该是缩短了不少,但现在看来,差距可能还在拉大。

“我要怎么修炼才能到你们这种境界啊…”朴栖含叹道。

金智勋看了他一眼,笑道:“你现在就是花拳绣腿,得好好修炼才行。”

“那怎么修炼?”

“晚上我教你,也不知道你们人类和我们是不是相通的。”金智勋想,朴栖含的修炼也的确要提上日程了。

朴栖含高兴地点了点头。

就在这时,金智勋突然停了下来…

“怎么了?”朴栖含问道。

“这里好安静。”这片森林安静地过了头。

朴栖含不觉得,左右看了看没发现异常。

就在这时,一阵疾风飘过,朴栖含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一股大力摔了出去。

金智勋一惊,叫道:“朴栖含!”

朴栖含此时已经跌倒在地,猫爪印突然显现,但还是被打得胸口生疼生疼!

“哼!居然有防御!”一个声音传来,随即出现了一个魔头,金智勋赶紧站到了朴栖含面前。

朴栖含捂着胸口,看了看周围,周围一群魔族出现,已经包围了他们俩。

金智勋看着面前的魔头,想起这是那天在客栈外面的魔头。

“你们想干嘛?”金智勋看朴栖含站了起来,冷声看向了魔头。

“想干嘛?要不是遇到从这里逃出来的魔,我还不知道这次任务失败了,还造成了那么大的损失,而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就是因为你们!区区一个金丹期和一个炼气期!”

“所以,你想这么样?”

“既然你们单独出来了,那就别想走了!”魔头狠狠地说道。

“那要看你有没有这个本事了!”金智勋摆开架势说。

“哼,我不信我们这么多人还对付不了你们两个!小的们,给我上!”魔头说完,周围的魔族就涌了上来,金智勋神情严肃,对着朴栖含说,“你先保护好自己,把你的惊雷决都使出来,我先解决这个魔头!”

“嗯!”朴栖含知道现在由不得自己了,也不能给金智勋拖后腿,他早就按好了惊雷决,一招惊雷滚滚随即喊了出来。

金智勋身体一跃,跳到空中对着周围的魔都踢上了一脚。

此时那个魔头也对了上来,刚抓向朴栖含,金智勋的脚就到了,朴栖含立刻退到了金智勋的背后,对上了他身后又上来的魔和魔兽。

“速度还挺快!”魔头冷笑。

金智勋冷哼了一声,双手变成了一对金刚猫爪,“再让你尝尝猫爪的威力。”

说完,就抓向了魔头。

正面对战,金智勋立刻遇到难处,这只魔头身体很强悍,金智勋其实更偏向速度,他更擅长出其不意,所以对方攻守兼备的情况,他其实讨不到什么好处。

眼看着两人进入了焦灼状态,朴栖含那边可不太乐观,毕竟那么多魔兽和魔都对上了他,虽然刚开始凭借惊雷滚滚和电闪雷鸣扫了一波,但还是剩下不少魔族,朴栖含的招式也差不多没了。

就在这时,一个筑基期魔看穿了朴栖含的实力,“不过就一炼气期,吃我一掌!”

掌风强劲,朴栖含赶紧拿出后背的剑来抵挡,可惜动作慢了点对方的掌心已经对了上来,他被击中了。

他被击中,金智勋跟着一惊就被魔头看出了破绽,魔头一拳打到了他的肩膀这里!

顾不得自己,金智勋跳到了朴栖含边上,对着围攻朴栖含的魔族就是重拳,很多魔族应声倒地,金智勋拉起朴栖含一挥手,拿出了隐身袍盖上了。

魔族们一下子见人消失了,都一阵茫然。

魔头也不甘心地咬牙,“哼,搜,别让他们逃了!”

隐身袍下的金智勋带着朴栖含一连跳了好几下,终于跳出了魔族的包围圈。

朴栖含这才松了口气,金智勋查探了他的情况也松了口气,幸亏他之前的猫爪印还有效,替他挡了严重的攻击,所以朴栖含只是受了皮外伤。

“智勋,你怎么样?”朴栖含见金智勋肩膀处衣服破损还有些许血迹紧张道。

金智勋摇了摇头,“我没事,皮外伤。”

“现在怎么办?”

“弄他们!他们搞埋伏,我们来个以牙还牙!”金智勋咬了咬牙说,他并不打算逃跑,对方只是身体比他强悍一点点,认真对抗起来,他不信自己打不过他,而且他还没拿出去他的法宝呢。

只见他对着戒指默念了一下,两把匕首凭空出现,他把一把交给朴栖含,“等会你看到魔族随便砍。”

“额…这匕首这么厉害?”

“我爷爷给我打造的金刚匕首,这是我的宝贝。”金智勋解释道,“专克魔族。就算不是魔族,这匕首也是削铁如泥的利器!”

“好的。”朴栖含感慨,金智勋的身家还真不错!

金智勋见朴栖含还笑呵呵的,嚷道:“你干嘛不把防护服穿上,幸亏有我的猫爪印,要不然你命都没了!”

朴栖含苦笑,“你不也没穿嘛!你不在我穿不来…”

金智勋无语,不过对于朴栖含也没那么生气了,朴栖含看他情绪稍稍好了些,不禁感慨生气炸毛的金智勋还真有点可爱呢?

在隐身袍下躲了会,周围也出现了魔族的身影,两人互看了一眼都不说话了,开始见机行事。

有魔族走近他们,他们就伸出手去扎一刀,然后再迅速转移,没一会儿哀嚎声一片…

魔头看着陆续受伤的手下莫名有点紧张,但是他也不想就此放弃追捕,很快,他也进入了金智勋和朴栖含的视力范围。

金智勋拉着朴栖含悄悄凑近,眼疾手快下对着魔头的脚就是一刀。

“啊!”魔头大叫一声,眼看着自己脚上多了个窟窿,暗道不好,赶紧跳开,可那地方正好是两人埋伏的地方,金智勋对着他的背又扎了一刀,朴栖含见机也扎上了一刀。

接连两刀让魔头心惊胆战,这刀似乎专门克制他的一样,他受伤的地方竟都无法恢复。

他再次跳开,这次只敢站到中间的空地上,周围继续传来惨叫声,看来敌人很狡猾。

两人窜来窜去,朴栖含体力快跟不上了,金智勋看周围的魔族差不多了,对朴栖含轻声说,我先出去,你先躲着。

朴栖含点了点头,金智勋就从隐身袍下钻了出去,随后冲魔头冲去。

“魔头,看招!”金智勋大喊一声,朝魔头就是两爪子,魔头迎面被打伤了。

“你这个烦人家伙,你惹到我了!”魔头一看自己胸口的伤,气的大叫,朝金智勋打去。

金智勋不甘示弱,金刚匕首在手,只管朝魔头扎就是了!不一会儿魔头身上的伤口越来越多!

朴栖含见魔头的注意力全在金智勋身上,自己又有隐身袍护着,他大胆的朝魔头靠近,准备给魔头沉重一击。

这时,魔头正好又被金智勋扎了一刀,气的站定,朴栖含一看是个机会,拉开隐身袍对着魔头的后背狠狠地扎去!

“啊!”魔头吃痛的大叫,朴栖含见自己成功了,正高兴便忘了拉起隐身袍,这下魔头转身就看见了他!

魔头被彻底怒了,“你这个小人!”

朴栖含被吓到了!

金智勋也被吓了一跳,他暗道不好,赶紧冲了上去,“快跑!”

朴栖含后退了一步,却没敢跑。

千钧一发之际,朴栖含一咬牙对着魔头一刀,可惜魔头立刻抓住了他的手,匕首一下子掉到了地上。

“快放开他!”金智勋喊道。

魔头冷笑两声,抓起朴栖含转身看向了来到他面前的金智勋:“你看是你打我快还是我打他快?”

金智勋皱眉。

朴栖含被抓着胳膊感觉自己快被拉脱臼了,“智勋,快走,别管我!”

“不行!”金智勋摇头,叫他丢下朴栖含那是不可能。

魔头见他俩如此,冷笑道:“你们一个人类一个妖族,搞这么友好可真是难得啊?”

“…”金智勋没说话。

朴栖含看着金智勋,心里想着对策。

“你们太可恶了,不如这样,你既然不走要救他,不如你先自己扎一刀给我看看!我考虑一下放了他。”魔头想了想说道。

朴栖含气急,对着金智勋喊道:“别信他的鬼话,智勋你别做傻事。”

金智勋没说话。

“智勋别做傻事!”朴栖含又喊了一声,却被魔头拍了一巴掌,“臭小子闭嘴!”

“你别再伤害他了!我扎就是,我扎完你就放他!”金智勋突然喊道。

魔头一愣,随即大笑,“好,你只要扎自己一刀,我马上就松开我的手!”

金智勋提起匕首看样子真的好朝自己扎一刀,朴栖含看得焦急无比,一直摇头。

金智勋弯下腰来真的将匕首扎进了自己的左腿!鲜血立刻就流了下来…

魔头愣了愣随即大笑起来,“我骗你的,我才不会放他!”

“你卑鄙!”朴栖含叫道。

朴栖含的气愤让魔头很是开心,又大笑起来,就在这时,他却突然笑不出来了…原来不知何时金智勋不见了!

“人呢?”魔头左看右看叫道。

朴栖含也愣住了!金智勋跑了?

就在这时,魔头后背遭受重击,随即朴栖含就被拉到了一边。

“分心可是致命的!”金智勋的声音响起,魔头就见自己的胸口多了个窟窿!一只金色的爪子穿过了他的胸口。

朴栖含见金智勋没走还打败了魔头,一阵惊喜。

金智勋走向朴栖含,“你没事吧?”

“没事,你的腿?”朴栖含想起刚才金智勋朝自己扎的一刀紧张地问道。

金智勋摇了摇头,“先离开这里!”

朴栖含站起来,正想和金智勋一起走,却看见了恐怖的一幕…那个魔头还没死!

“智勋!”

金智勋也感受到了,他转身看去,就见那个魔头拿着一个金丹看向了他们:“我要与你们同归于尽!”

“不好,他要自爆!”金智勋叹道。

朴栖含还没来得及反应,那个魔头已经冲过来,金智勋此时已经拉着他后退,在这紧急时刻,金智勋默念了一句咒语,他的身前多了一个金色的符!

那是郑因成给他的护身符!

除此之外,同时出现的还有一件防护服他丢给朴栖含,这时那个魔头已经自爆了!

朴栖含只感觉面前像爆炸一样,金智勋转身拉着他往后退…却来不及了,只见金智勋后背一震,两人齐齐倒到了地上…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