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孜

给生活一点空间

【橙汁】寻香(下)

祝大家看文愉快。


第二天晚上朴栖含按时来到了约定好的地点,金智勋正好也到了。

这是一家烤肉店,两人点了不少菜,金智勋还点了瓶烧酒。

朴栖含还以为两人一起喝的,结果金智勋没给他倒一杯。

“你…”他忍不住说了,“不给我倒一杯?”

“啊,以前你不怎么喜欢喝酒,尤其是烧酒。”金智勋恍然,笑道,“要喝一杯吗?”

朴栖含点头。

金智勋便给他倒了一杯。

朴栖含拿起烧酒就往自己嘴里倒,直接一杯下肚…

啊,还真是…

却见金智勋笑了,“和以前喝酒一模一样”

朴栖含想,那可不?他只是失忆,喜好应该不会变的。

“还要吗?”金智勋眨了眨眼问道。

朴栖含摇了摇头。转手拿起边上的水,喝了一口。

金智勋又笑了,低头去夹菜吃了。

烤架上的五花肉发出刺啦刺啦的声音,显然烤得差不多了,朴栖含夹了几块放到了金智勋碗里。

“嗯?哥你自己吃啊。”金智勋说着也给朴栖含夹了几块。

朴栖含说:“你多吃点,瞧你瘦的,酒还是少喝些。”

金智勋点了点头,默默的把碗里的肉吃了。

朴栖含见他吃,也往自己嘴里塞了不少食物,不得不说,烤五花肉真的是好吃,加生菜应该也不错,于是乎他又包了几个生菜包五花肉,满足的往嘴里塞,却见金智勋正饶有兴味地看着自己,眼里带着温柔地笑意。

朴栖含不明所以。

金智勋笑道:“你吃饭的样子还是一样可爱。”

“…”朴栖含拿起手里的生菜包肉递到金智勋嘴边,“你吃。”

金智勋张口把生菜包肉吃了。

“哥现在叫朴栖含了吗?”

“对。”这是他在那边的时候自己起的名字,现在也习惯了这个名字。

“哦,哥要不要见见你的朋友们,他们都很想见你。”

“那过几天约一个吧?你也都认识吗?”

“对啊。”

“你跟我一起的话就约一个吧?”

“哦。”

一顿饭吃的愉快,也把后面的约给定好了,朴栖含很高兴,见金智勋心情也不错,他更感觉不错。


回到家中,朴妈妈有些生气,她烧了一桌子好菜结果儿子没回来吃。

她想想都知道是和谁出去吃了…也就不说话了。

回到自己房间的朴栖含,面对再次整理地干干净净的房间,有点别扭又有点说不上来的温暖,晚上睡觉前朴栖含照例要把他那个香水空瓶拿出来看看,却发现找不到空瓶了…他想起自己今天出去前把瓶子放在床头柜上的,而房间已经被整理过了,这么想着他赶紧出去,正巧看到妈妈便问道:“妈,你看到我床头柜上的空瓶子吗?”

朴妈妈点了点头,“看到了,我看是个空瓶以为你不要了,所以我扔掉了!”

“啊?扔哪里了?”听到被扔,朴栖含心里咯噔一下。

朴妈妈疑惑:“你这么紧张干嘛?空瓶当然扔垃圾桶了,下午收垃圾的人来已经拉走了…”

朴栖含往后退了一步,一脸的难以置信。

“怎么了?”朴妈妈见儿子像受了打刺激一样,也有点紧张起来。

朴栖含摇了摇头,转身回了自己房间。

“儿子啊!”朴妈妈见朴栖含失魂落魄的样子,意识到自己或许是做错事了…可是那东西早就被送到垃圾站了,已经追不回来了。

朴栖含关上房门,感觉心里空荡荡的…这瓶小小的香水支撑了他这一整年时光啊…居然说没就没了…

虽然现在他回来了,爱人也知道是谁了…但金智勋和他还没恢复关系,他们的感情仿佛就像那个空瓶子一样,如果连空瓶子都没了…是不是感情也不会再恢复了呢?这么想着,他伸手摸出自己脖子里挂的项链来…指腹摩挲着戒指的纹路以及那几个印字,不,感情是名副其实的存在着的,即便分离了一年,即便自己失忆,但他知道自己对金智勋依旧有不一样的感觉…

空瓶丢了就丢了吧…就像过去的不会再回来一样,所以更应该抓住现在和以后吧…朴栖含暗暗有了决定…


朴栖含来到了通过网上搜寻的地址和电话来到了Merrygoround的店,因为提前和调香师打了电话所以他并没有白走一趟,调香师在店里等他。

不过看见他人,调香师似乎有点惊讶。

“你好!”朴栖含打招呼道。

“你好,好久不见。”

“额,我们以前见过?”

“对啊,您不记得了?”

朴栖含苦笑,他的确不记得了。

调香师摆了摆手,“没事,毕竟您有一年多没来了…我以为您不会来了。”

“因为很多事情耽搁了…所以…”

“没事,正好您过来,您上次订购的两瓶正装香水我拿给您吧?”

“啊?哦!”他居然订过正装。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待调香师拿着香水出来,朴栖含不好意思道:“其实,我因为事故失忆了…你能跟我说说我来定香水的事情吗?”

“您居然遇到了这些事…”调香师有些感慨,说,“是这样的,一年多前你说要定两瓶merrygoround,我说我快不做了,然后你说你愿意加钱,另外还想要做一瓶小的旅行装,说是都要送给爱人的,爱人很喜欢这款香水,加上您也喜欢闻,所以我就答应了。不过你没来提正货,先把旅行装带走了。”

朴栖含静静听着点了点头。

“想必您是在旅行的事情发生了点意外吧?”

“是啊…”

“但我也没想到你失忆了居然还能找到这里来。”

“那正好是那瓶旅行装的功劳。”朴栖含说,“本来我想拜托你再做点的,听说这瓶香水停产了…”

“的确,半年前差不多停产了,不过几位熟客都有来购置,然后我也为您预留了。”

“谢谢。”

“真好,您的爱人一定会很开心的。”

“他并不知道…”

“是吗?您该让他知道啊?或许是想给他个惊喜吧?失忆了还能想到送他喜欢的香水…”

朴栖含摇了摇头,他来这里只是碰碰运气,没想到意外获得了收获。

两瓶香水的确应该送给金智勋…一年前他就该送的…送了,他也能闻到最纯真甜美的味道吧…


告别了调香师,朴栖含带着香水想着要怎么把香水交给金智勋,另外他现在也很好奇他和金智勋的住处,一定有很多回忆吧?或许自己应该去看看,然后顺便把香水留下…

但是突然过去会不会不太好?不过这个时间金智勋可能不在家吧?朴栖含这么想着,决定去他们的住处看看。

在接近正午的时候,朴栖含来到了金智勋给他的地址,这里环境还不错,看楼层还挺高,应该视野很开阔吧?

朴栖含这么想着,很快上了电梯。

走出电梯,来到门口,朴栖含却有点犹豫了,真的要进去吗?

逃避解决不了问题,朴栖含想了想还是按了密码走进了屋子。

屋子里有点暗,貌似窗帘没拉开…

朴栖含想着要不要去拉窗帘,却慢慢适应了屋内的光线,然后他就看见茶几上东倒西歪的烧酒瓶,以及沙发上躺着的一个身影,听呼吸还睡得挺熟。

朴栖含不打算去拉窗帘了,但是金智勋怎么回事,喝那么多酒…昨天晚上明明一起吃饭来着。

他慢慢走过去,放下了手里的香水袋子,坐到了边上的沙发上。

“哥…哥…”突然他听到金智勋的叫声。

朴栖含以为他醒了,刚想回应,却见金智勋依旧一动不动地躺着。

难道是说梦话?

“承俊哥…我好想你…”

说梦话,还梦见他了吧?

“…我们还能重新开始吗?”

是啊?能吧?只要金智勋愿意。

“但是,我,好怕…是我把你害成这样的…我好怕,再次伤害你…或许,你现在这样也挺好…”

原来他是这个想法啊…

朴栖含叹了口气,对于自己出事金智勋真的很自责吧?换上自己如果因为自己金智勋发生点什么,也一定会这样…

他现在失忆都在纠结自己忘记了过去,忘记了爱的人,其实他才是那个要说对不起的人啊…

真的就这样好了吗?金智勋啊,你怎么就不问问我的意见呢?

“哥,我当然不甘心…可是你又不记得,我又怎么确定你还会喜欢我呢…”

不,怎么会不喜欢呢?就像金智勋说的亲情不会因为失去记忆而消失,爱情也是啊…一年来他一直在寻找记忆,最重要的就是想要找回与他的回忆啊…他闻着他的香水味心里想的也是他的爱人,虽然见面了发现与他想象的不一样,而且是个男生,但是他也没有不接受…就算了没了过去的记忆,他相信他也会再次被吸引,因为他发现金智勋有些地方真的特别可爱。

就像现在缩在沙发上的样子,唉,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睡得,睡在沙发上不舒服吧?

这么想着朴栖含便想把金智勋抱到床上去…他伸手抱起金智勋,发现不是很重,这家伙到底有好好吃饭吗…

因为卧室门开着,朴栖含没费什么力就把人抱到了床上…

朴栖含松了口气,又伸手拿了被子盖到金智勋身上。

他看了看卧室,卧室很简单一张大床,一个床头柜,柜子上貌似有个相框,不过因为窗帘拉着他并不能看清楚,但他也能猜到那应该是他俩的合照。

就在这时,他听到了金智勋翻身的声音,随即,“啊!哥?”

他好像醒了!

朴栖含便坐了下来,伸手握住了金智勋的手,发现金智勋的手有点冰:“醒了?我把你吵醒了?但你睡在沙发上可不好。”

“哥?”金智勋大概还没睡醒,揉了揉眼睛,“我还在做梦吗?”他记得刚刚他抱着朴栖含不放,还说了一堆话,但没这么黑啊…

朴栖含用另一只手揉了揉他的头发,“你没在做梦。”

“哥,你,你怎么会来这里?”金智勋一下子清醒了,赶紧坐起身来,“你,你要搬回来住了吗?那,那我今天就搬…”

“搬什么?这里也是你的家啊?”

“我…”

“别跟我撇清关系了…智勋啊…”朴栖含伸手抱住了金智勋。

“哥…”金智勋没想到会得到一个拥抱,他想念这个怀抱已经想了好久好久,久到现在他根本不敢动弹。

“智勋啊,你知道吗?这一年我一直靠merry goround那瓶香水度日,我虽然失忆,但我发现我并没有忘记香水的味道,我记得那是一个人身上的味道,而且我很喜欢闻,你再次看到我的时候我也很震惊,但是你身上的味道又让我觉得熟悉亲切…”

“哥…”听到这样的话金智勋感觉心里酸酸的,原来哥并没有忘记他的一切…

“那一刻我知道你就是我要找的人…但我没想到你会不承认我。”

“我…”哥在找寻他和他的记忆吗…

“我知道,你害怕再失去我嘛,也害怕我不会再喜欢你。”朴栖含把前面听到的话说了出来。

“…”金智勋很惊讶朴栖含居然知道。

朴栖含感觉金智勋身体有些僵住,便拍了拍他的背说,“你刚刚说梦话我都听见了。”

“啊?”金智勋推开了朴栖含,“原来哥是偷听到我说的话。”

“那也要我来这里才能听到啊!”朴栖含叹气,“你这个傻瓜…一年前不是你害的我,你可别那么想了…反而我让你心里负担那么大,我向你道歉。”

“不,这和哥又没什么关系,毕竟你都不记得了。”金智勋摇头。

朴栖含笑道,“我之前有点犹豫,因为我挺生气自己把你给忘了…我也害怕我可能会影响你现在的生活。”

“不,怎么可能,没有哥,我的生活才一团糟…”听到朴栖含真诚的话语,金智勋终于把心里话说了出来。

“所以,我们应该重新开始~我不记得过去,但我们还有现在和将来…”

“哥”还可以重新开始吗?

“谢谢你过去和我在一起,在我出事后也一直坚持,对我不离不弃…那么接下来,让我重新和你谈一场恋爱吧?”朴栖含说着,他看到金智勋眼里多了点泪光。

“对不起,让你久等了!”

“哥~”金智勋抱住了朴栖含哭了起来。

朴栖含轻轻拍着他的后背,安抚道:“别哭了…我给你带了礼物。”

“什么?”

“你最喜欢的香水。”

“不是已经停产了吗?我上次才多买了一瓶,但现在也快没了…”

“我未雨绸缪,一年前定的。”

“啊?你不是不记得了吗?”金智勋不信。

“真的…”朴栖含把去找调香师的事情告诉了金智勋。

……


半年后

金智勋很无语,朴栖含准备开家咖啡店,现在一切准备就绪,就差宣传了。

因为金智勋告诉朴栖含,他以前是自由摄影师,所以想看看自己手艺有没有荒废的朴栖含,说要拍宣传照,然后自然找了金智勋做模特。

金智勋的确是平面模特,但这段时间也挺忙的,为了满足朴栖含,还特地调了一天档期,可就在他在咖啡店拍了一天后回到家,朴栖含还不放过他。

“勋呐,来,对,靠在沙发上盘腿看着我…”

“哥,别拍了吧?都到家了!”金智勋现在只想躺着…他捂着脸叹道。

朴栖含摇头,笑道:“你这么好看多拍几张。”

金智勋看了眼自己,衬衫上两个纽扣已经被他解开,西裤也没了,头发还有点凌乱,这状态哪里好看…而且这哥好像相机一直举着吧?

“刚才我脱领带什么的你不会也在拍吧?”

“对啊…”

“…”金智勋觉得朴栖含今天不太正常,他转手把一个抱枕扔向了朴栖含。

“你假公济私啊?”

“你的腿这么好看…当然要拍”朴栖含接过抱枕,朝金智勋笑道,“你看,白皙又修长”

“…”金智勋真想他一脚踢过去,但想到自己外裤没穿,就没动,但手还是伸过去,想把相机抢过来。

朴栖含往后退了两步,自然毫发无损,不过也知道自己有点过分,便关了相机。

“累了?我帮你揉背吧。”

“哼…”金智勋撇了撇嘴,这哥开始找补偿了,不过自己也的确不会拒绝。

但没想到的是朴栖含的手伸进衬衣没挠几下,手就绕到别的地方去了…

随后自己还被压了个正着…他不由吐槽:

“啊,哥,你好重…”

“重吗?”朴栖含抱着他凑到他颈间闻了闻,“你好香…”

说完又闻了几下…

金智勋被他弄得痒痒的,慵懒地回道:“托你的福,现在我香水自由了。”

“喜欢就好…我也喜欢…”

“我一直是这个味道,你不腻吗?”

“不会啊…我很喜欢…”毕竟自己失忆也还是想着这味道…毕竟,这是金智勋的味道…


END

评论(5)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