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孜

给生活一点空间

【山花】情有独钟(三)

魏全能x白rap(无差)


看文勿上升。

前文请戳合集。




Dream boy的封闭式训练开启了,109名学员来到了约定的地方,乘上大巴,开启了他们新的旅程。

魏全能坐在后座,看着车外呼啸而过的城景,有些感叹。

终于还是坚持来了……

他本来只是想见白rap一面,至于梦想,虽然当初台上说不放弃,但他知道,打从他回去继承家业放弃唱歌的那一刻开始,他觉得自己已不配拥有梦想了,然而这么多年过去,再看到白rap那一刻,他的心又开始蠢蠢欲动了……梦想或许还不该放弃,至于人,既然还能遇上,那么就顺其自然,至少还要像以前那样才行。

车子开得很快,原本叽叽喳喳的学员们也渐渐安静下来,有的都打起了瞌睡。

魏全能旁边的学员,跟他打起了招呼“魏全能哥哥,可以这么称呼你吗?”

“叫我一声哥就是了。”魏全能没想到还有人跟他搭讪。

“诶。”那学员乖巧的点了点头,“魏哥,你好,我是李钰涵,是来自xx娱乐公司的。”

“你好。”魏全能看完了眼李钰涵,笑了笑。

“哥,你唱歌好好,是以前唱过吗?”

“是啊,当年差点就出道了......”魏有钱感叹,“如今都有些生疏了。”

“怎么会,我还是觉得你唱得好好。”

“哈哈,谢谢。”

“哥,你当年是要和白rap一起出道的么?”

“哦?你怎么知道?”看着眼前小孩小心翼翼的样子,魏全能笑了。

“新闻都这么报道!”

“哈哈,原来他们都挖到我的老底了啊!”

“呵呵,是哥你太厉害了。其实我很喜欢白rap,你那天唱的歌也是唱给他听的吧?”

“是啊,他的确很优秀。”

“可是,我总觉得他很孤独,经历了那么多事,如今孑然一身……”

“是么……”魏全能叹了口气,“作为一个全民偶像,孤独?站得高必然要学会孤独”

“哎,哥,听说这次白rap还有几位老师和我们一起住的,我好期待啊!”

“是啊,我也很期待......”白rap,你还会像以前那样么?


到了训练营,足足两大巴士的学员们一个个兴高采烈地下车了,魏全能下车,跟着前面的学员进入了训练营内。

训练营内,以白rap为首的几位导师已经站在了他们面前,众人都慢慢安静下来。

“各位学员,欢迎进入训练营,放下行李后,请按照你们的等级站成四排,接下来由各位导师作为班主任带领大家进入各自的班级。”

“A班班主任白rap,B班班主任李升,C班班主任林舞,D班班主任尹乐。”

“啊,还分班啊?”

“啊?我是C班的,看来我是见不到白rap了么……”李钰涵遗憾地说着,魏全能也皱了皱眉,他这个B班的,导师不是白rap……

但是规则还是要遵守,很快学员们都排好了队,几位班主任也站在了各自班级的前面。

魏全能看着白rap站在A班学员面前,点好名带着学员们离开了。

随后他也被点到名,跟着李升走了……

说是分开,其实也就是分了教室,魏全能看到白rap的教室也就在他们教室旁边。

“各位学员,接下来的日子将由我来带领大家,但是大家也不要担心,我只是班主任,其他几位老师也会将他们专攻的东西教给大家,请大家放心。”

李升的话让魏全能点了点头,还真像一个学校了呢,让他这个32岁的大叔再体验一次校园生活也蛮好的。

在李升讲完后面的安排后,他们就被放去收拾行李了。

每个房间是四人上下铺,由学员们自己随便选,魏全能找了半天,选了楼梯口的房间,这房间小,只有两个床铺,最后另一张床也没被选走,魏全能乐得自在,他一个人正好。

旁边有楼梯上下都方便,他之前看到导师们都住在楼上,楼下是各种训练教室,他看了看外面还有操场,正好每天早上还可以跑跑步。

他非常满意,这里什么都好,就缺个手机,虽然已经和助理和副总打过招呼,但他想他们估计得疯,幸亏他拿着笔记本,这也是通融的结果,工作上的事也只能靠笔记本了。

第一天进训练营,下午没有什么安排,魏全能吃好饭在自己房里看邮件,处理一些工作上的事情。

搞了一个多小时,他扭了扭脖子感觉有些酸痛,看了眼窗户外,哟,年轻活力的学员们正打着篮球,小小的篮球场此时挺热闹的。

魏全能有些蠢蠢欲动,难得的机会,于是穿了平时跑步的运动服下去了。

到了篮球场,魏全能有些踌躇,这人都不认识,他也不好贸然进去啊……

正好,那个之前和他搭过话的李钰涵也在里面,看到了他,冲他招了招手。

“魏哥,一起玩不?”

“行啊!”魏全能走了进去。

“哎,可惜对面还差一个,要不然咱可以比赛了……”李钰涵数了数人,感叹道。

魏全能也有些遗憾,就在这时,一个熟悉的声音传来:“我可以参加吗?”

“哇,白rap,白老师!”

众学员看到白rap都有些激动,李钰涵开心的叫了一句:“当然可以!”

魏全能看着白rap穿着背心裤衩走了进来,有些感叹,阳光照射在他身上,让他看上去还真有些樱木花道的味道,白rap平时看上去瘦瘦的,如今就穿个背心,优美的肌肉线条倒是暴露了出来,看上去还挺有料!就是那两条小白腿有些出戏,想来估计他平时只顾着锻炼上半身了。

近视眼的白rap之前没看到魏全能,如今才看到魏全能也在,他隐隐有些期待这场比赛了……

两人分在了两个队,因为白rap的加入,为表示郑重,学员还请来李升导师作为裁判。

白rap和魏全能很幸运的成了开球的对手。

“可别输了!”魏全能冲白rap笑了笑。

“这话是对你自己说的吧!”白rap也笑着反击。

随后两人背靠着背,看着李升导师手里的篮球。

李升吹了一声口哨,将球抛到了空中,白rap便伸手去抢球!魏全能慢了一拍,球被白rap抢去了,可他不甘示弱,随后就追了过去,一时你追我赶,两人在球场有些旁若无人,谁也奈何不了谁,魏全能抢不到白rap手下的球,白rap也没能把球传给队员。

“嘿,水平还可以不?”魏全能还有空调笑。

“你都没抢到我球,一边儿去!”白rap一边跑着一边拍着球。

“我这就耗你的体力!”魏全能笑着,没给白rap接近自家篮框的机会。

白rap也奇怪了,怎么10个人的比赛,就变成他们两个人了,一看其他学员,全跑到边上去了……

他只好冲自己队里的喊:“你们干嘛呢?过来帮我啊?”

“白老师!”

“哎,咱们队的给我拦住了!”魏全能也吼了一声。

结果比赛变成了四对四,一对一......

这样下去可不是办法,白rap额头渐渐冒汗,他决定冲破魏全能的阻碍。

于是卖了个破绽,大步朝反方向绕过去,结果魏全能发现了他的计谋,球还是被抢了过去……

随后魏全能快步到了对手篮筐前,将球投了过去!

白rap就眼睁睁地看着球被扔了进去!

哨声也在同时响了起来。

他皱了皱眉,看着魏全能冲他得瑟地笑着,心里的斗志被激发了出来。

第二局一定要赢。

结果咄咄逼人的他,第二局终于赢了.....

两人终于发展到了第三局。

话说10人比赛,也正式变成了二人比赛了……

他们的队友则变成了各自的啦啦队。

李钰涵是魏全能队的,但他喜欢白rap,就一直在为白rap加油,结果被队友们敲了脑袋,他只好喊起了魏全能。

第三局白rap还是赢了。

他投进球后,便靠在篮球架边休息。

他知道,刚才魏全能让他了……

可为什么要让他呢……

由着汗水滴落,莫名的有些烦躁。

“给你”魏全能不知从哪里拿来了一瓶水递给了他。

白rap接过水,喝了几口。

“为什么要让我?”看着魏全能,他还是问了出来。

“不希望你输,你可是导师!”魏大勋对他笑了笑,说出了一句轻描淡写的话,说完便转身离开了。

白rap看着魏全能的背影,忽然想起了那一年那一场比赛他的那个背影,还有他那句,不知道是有多大勇气才在评审舞台上说出来的话:大家好,我是唱的了歌,跳的了舞,一个人也能出道的魏全能。

以及后来,他那个拍给大家的视频。

即使自己不能出道,也希望弟弟们都能顺利出道。

这一刻,他断定魏全能还是以前那个魏全能!那个可以牺牲自己成全别人的魏全能。

白rap觉得心里似乎顺畅了些。


很快便到了晚饭时间,大家都没想到晚饭居然是火锅,川香源的特制火锅,学员们都开始为川香源这个金主爸爸点赞了!

魏全能坐在一边,是不是就听到这样的声音。

“哇,川香源,好霸气!”

“我好希望再来盆回锅肉……”

“川香源爸爸,爱你!”

听到爸爸两个字,魏全能差点没把嘴里的食物喷出来,得,现在叔叔都不是了,直接爸爸了……

不过心里还是蛮开心的,这个投资也是挺值,也不知道白rap吃到这火锅是什么想法,他可是最喜欢吃火锅的啊……

白rap此时就在房间里吃着火锅。

因为是清汤火锅没有辣,他很放心的吃了,新鲜的食材用最原始的方式,还原了食物最本真的味道,他很快就把一人份的火锅给吃完了!

吃完还颇有些意犹未尽。

“老板,味道不错吧?”

“没吃够!”

“赞助商还特地给您加了份回锅肉,配米饭,你要么?”

“要.....”白rap没有犹豫。

助理便把一边的回锅肉和饭都拿了过来。

白rap吃了一口,又吃了口饭,随后就没停过,直到把那饭给吃完。

“他家回锅肉还不错。”

“那可是他们家的一绝,听说是几十年的传承了!”

“是么?”回锅肉?他又想起了魏全能,记得魏全能家里似乎是做回锅肉的,“哎,那个川香源老总叫什么?”

“这我哪知道,不过川香源是魏氏集团下的,老板应该姓魏吧!”

“......”姓魏?回锅肉?不会那么巧就是魏全能吧?他还记得他那天来参加节目,可穿了一身西装。

可是,他要是真的老总,赞助了这个节目,为什么还要来自己参加?

难道真的像他说的,要实现梦想?还有要见他?

白rap陷入了沉思。


TBC

评论(3)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