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孜

给生活一点空间

【橙汁】报恩(四)

祝大家兔年快乐!

希望啃啃和小仙女们新的一年也健康快乐每一天!


又是悠闲的一天,金智勋一个人收拾完关了店门,正想回住处,却见旁边烤肉店人很多的样子,看来生意不错,怪不得今天兔子和狐狸没来找他,金智勋想了想决定进去看看。

“哟,你们生意很忙啊?”金智勋看到忙忙碌碌的吴熙俊说。

吴熙俊看了他一眼,“你下班了?”

“对啊!”金智勋往里面看了看,见郑因成正努力烤着肉,额头上的汗都来不及擦。

“正好,帮个忙!”吴熙俊眼睛一转,拉住他的手往里走。

“什么?”金智勋由着他拉着,心里打鼓,“我可不烤肉。”

“不是烤肉,刚刚有个外卖,现在没人送,你帮忙送一送吧?”

“哈?”金智勋无语,“干嘛叫我送,我也忙了一天了。”

“帮帮忙嘛,而且这外卖地址你肯定有兴趣!”吴熙俊向金智勋眨了眨眼,笑道。

金智勋好奇:“什么地方?”

“警察局。”

“…”警察局居然还有要吃外卖的?不过,他的确他挺有兴趣的。

“喏,就这点东西。”吴熙俊拍了拍他的肩膀,“拜托了,智勋哥!”

“好吧!”金智勋接过外卖叹道,“看你们这么忙,我就勉为其难帮你们送一下。”

吴熙俊笑:“辛苦了,哥!”

半个小时后金智勋拎着外卖来到了警察局门口。

他低头看了看外卖单子,也没写清楚,就写了刑侦一队,于是,他就硬着头皮走进了警察局。

夜晚的警察局还是挺安静的,有人看到他拦住他问道:“你好,是要报案吗?”

他连忙摇头,“我是来送外卖的。请问刑侦一队在哪里?”

“哦,这样啊,我给你打个电话叫他们出来拿。”

“谢谢。”

几分钟后,人出来了,居然是上次给他录口供的人。那人一眼就认出了他,“嘿 是你啊!”

“啊,你好。”金智勋不好意思的打招呼。

“你还替人送外卖啊?”

“义务帮忙。”

“你人可真好,正好,栖含也在,走,进去坐会儿。”

“啊,这…”

热情的李警员把他拉了进去。


金智勋就这么被拉进了一个类似食堂一样地方。

“别紧张,这里是我们吃饭休息的地方,瞧,他们已经坐着了。”说完,李警员就把他拉了过去。

“看看,是谁给我们送外卖来了?”

金智勋一眼就看到了朴栖含,朴栖含转头也看到了他。

“呵呵,大家好。”金智勋不好意思地笑了两声打了声招呼。

“怎么是你送外卖?”朴栖含见到金智勋很惊讶。

金智勋只好解释道:“你们点的是我们店隔壁的烤肉店的菜,正好他们忙,刚好我下班就帮他们送了。”

“你也太热心了。”那个拉他进来的李警员说。

“不是,他们是我朋友嘛,偶尔帮个忙。”

“哦,一起坐下来休息一下,你也没吃饭吧,刚下班就来送外卖。”李警员把他拉到座位上。

金智勋只好坐下了,边上正好是朴栖含。

“不过,这家烤肉烤得真的不错,我上次吃过一次就念念不忘了。”一位警员说。

“是啊,今天加班也要吃的好点。”李警员说。

“就是说,这个案子太复杂了,我现在头好疼。”

“唉,我们之前去调查的同事都下落不明了。”

金智勋想,那只兔子要是知道很多人夸他烤肉烤得好,肯定开心的跳来跳去。

不过他们说的案子好像很难的样子,连朴栖含也皱着眉。

“啊,不说了,先吃东西吧。”李警员叹了口气说。

朴栖含这时看向了金智勋,“你要不要吃点?”

金智勋摇头,“你们吃吧,我不要紧。”

“你不饿吗?”

“我不饿。”

“说起来,金先生真的太热心肠了,而且还会擒拿。”李警员看向了金智勋笑道。

“你们警察应该有很多能人吧?”金智勋说。

“的确是,不过我们也有很多做不到的地方。”李警员回了一句,叹道,“就像现在这个案子,找个愿意去查探的人都没有。”

“啊?”金智勋想,“那一定是很难的案子。”

“也不是难,就是很神奇,跟一个修真游戏有关。”李警员正想再说点什么,边上有人拉住了他。

李警员才回过神来,“不好意思。”他再说下去就要泄露案件了。

金智勋却被修真两个字吸引了,“修真?”

“很奇怪吧?就是很多人玩了这个游戏都出现了幻觉,有些人甚至要真的去修仙,还有从楼上直接跳下来的,最后导致了伤亡。”

“额,那你们直接把做游戏的抓起来不就行了?”

“没证据啊…我们只是怀疑…”

“…”还真是奇怪,不会真的是修真者搞的鬼吧?不至于啊,那帮子人都是自诩清高的,不可能做这种事,除非是魔族…

朴栖含见金智勋陷入了沉思,觉得奇怪,“你别想那么多,还是你遇到过类似的人?”

听到朴栖含的声音,金智勋回过神来,“没,不过我想如果你们需要帮助的话我可以帮忙。”

“什么意思?”朴栖含皱起了眉。

“你愿意去探查这个游戏?可是我们的同事都遇到了危险…不知所踪~”李警员很惊讶。

“嗯,我可以参加。”金智勋笃定地说。反正他一个修真者应该不至于玩不了一个修真游戏吧?

“你别乱担,这不是什么抓小偷那种小事。”朴栖含紧张道。

“没事,放心。”金智勋自信道。

朴栖含看着他,转头看向了同事们,“那我也一起去吧。”

于是乎,送了一次外卖的金智勋意外的又接了一个奇怪的任务。

“这个游戏是需要专门进入一个地方玩的,之前同事进去本来带了联络装置,进去之后全都不能用,完全联系不上。”

“那他们出来了吗?”

“出来了,只是第二天都不知所踪了。”

“啊?好奇怪…”金智勋终于觉得这事蹊跷了,“所以,我们要怎么做?”

朴栖含看向金智勋,皱着眉道:

“你确定你要和我去查探吗?那样你可能会遇到危险。”

“没事的。”金智勋向他笑了笑,“而且你不也要去吗?”

“不,我不能确保我自己的安全更不能确保你的。”朴栖含紧张道。

“放心,你不会有事的。”朴栖含的关心让金智勋觉得挺有意思,他和朴栖含一起去的话,他的报恩任务也可以完美完成了吧?

朴栖含听到有人笃定地跟他说自己不会有事,心里镇定不已,“你…”

“我相信你。”金智勋向朴栖含眨了眨眼说,“那等可以进去了记得叫我。”

“好。”朴栖含愣了下便点了点头。

金智勋想了想,说,“你可千万别想着自己一个人去啊!”

“…”朴栖含刚才的确有那么一下是那么想的,“你是老百姓,怎么可以把你卷进来呢?”

“可是之前伤的不都是无辜老百姓吗?总要有人去解决这个案件啊!”金智勋回道。其实报恩是一方面,他对于这个事情的确有一些介意,如果真是魔族搞的鬼,那么他就有义务去解决问题。

和朴栖含道别后,金智勋回到了烤肉店。

这时,烤肉店已经忙过了一波,吴熙俊和郑因成正坐着休息。

郑因成看到他来,问道:“你怎么这么晚来,外卖送到了?”

“我以为你送完回去了…”吴熙俊说。

金智勋坐了下来,说,“在警局有事耽搁了。”

“额,那能有什么事?”郑因成不解。

金智勋想了想说,“你们有没有觉得最近有点乱?是不是魔族出动了?”

“魔族?不会吧?”郑因成疑惑。

吴熙俊想了想说,“好像是听说有些人无缘无故都不见了,但这个事情和魔族有关吗?那些修真者也没调查啊…”

“我觉得这事有蹊跷!我要去调查调查。”

“啊?你啥时候这么有正义感了!?你不是什么都事不关己吗?”吴熙俊惊讶。

金智勋瞪了他一眼,“干嘛?我也是这个世界的一员。”

“好吧,果然认了个警察恩人不一样了。”吴熙俊说。

“别废话,把你们的宝贝借给我。”

“啊?”郑因成想,“为啥还要借东西。”

吴熙俊偷笑,“当初你出来不是不屑要我们的东西么?怎么现在要了?”

“这件事不一样。”金智勋直觉这件事非常不简单。

“要不,我们一起去吧?”吴熙俊想了想说,“人多有照应。”

“这…”金智勋犹豫了,“其实,我和朴栖含,就是我的恩人约好了…”

“…”吴熙俊听到这里,就无奈地摇起了头,“合着你要二人世界啊?亏我还真以为你突然正义凛然了。”

郑因成听了哈哈大笑,“金智勋啊金智勋,你这到底是报恩还是干嘛呀?”

“不是,我们先去查探查探,到时候有问题你们也好及时上报啊!”

“行吧。到时候还能来救你是吧?”吴熙俊抱着胳膊说。

金智勋点头,“还是熙俊懂我。”

郑因成苦笑,“阿一古,我们智勋现在有自己的想法了!”

金智勋走过去抱住了郑因成,“嘿嘿,因成哥~”

“那你注意安全,等会给你做个平安符,如果你遇到危险我们会感应得到…”

“谢谢因成哥。”

“算了,我那隐身袍子借给你吧,你别弄坏了啊!”

“谢谢熙俊。”

“对了,李东源那里怎么解释?”郑因成忽然想到了隔壁那个男人。

“额…”金智勋也头大了,那可是个普通人啊,又不能如实说。

“要么就说你突然要去旅游吧?你应该不会去很久吧?”吴熙俊说。

“嗯。”金智勋点头,“就这样吧。”

于是李东源就收到了金智勋要请假的消息,虽然很难理解,但他也只能同意了,而且金智勋给他保证了白天有人会替他,虽然替他的人是隔壁的两位…

吴熙俊看金智勋回的消息,忍不住吐槽道,“智勋哥,你又把我们卖了。”

“唉,反正我赚的钱都给你们了。”

“就这点钱我们也不需要啊。”

“那以后你们想做什么我都可以答应你们。”

“哦,你说的哦,到时候可别反悔。”吴熙俊回了个狡黠的微笑。

金智勋回复:“当然。”

“反正大家平安就好。”郑因成倒是无所谓。

评论(4)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