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孜

给生活一点空间

【橙汁】报恩(三)

祝大家除夕快乐!


朴栖含回国后获得了两天假期,所以这两天他就悠哉地逛逛街,和朋友约吃饭。这天下午和朋友吃完饭正打算随便逛逛的他,却看到前面突然跑过一个人,后面有个人跟着喊道:“快抓住他,他偷了我的包!”

朴栖含没多想就转身追过去了,不过那人跑得快他一时追不上。

因为店里没客人,金智勋正坐在店门口晒太阳。午后的阳光温暖地洒在他身上,令他昏昏欲睡,突然他听到了一阵脚步声,随后他又听见远处传来一个声音:“快抓住他,那个拿包的是小偷!”

这个声音熟悉又陌生,他一下子清醒了,是那个男人的声音?

金智勋站起来就见有人从他身边跑过,后面跟了好几个人,都是在喊抓人的,他没多想,起身跑向了那个慌张的人,这男人已经跑了好久差不多没什么力气了,金智勋两三步就追上了他。

那个男人看有人来抓他,突然抬起手来,只见他手里拿着一把水果刀:“我劝你别多管闲事!”

金智勋没说话,一个快如闪电的手刀就把男人的水果刀弄到了地上,随即就是一脚把人踢到了地上。

那个男人惊恐地看着他不敢说话了。

这时朴栖含终于赶到了,他没想到有人居然能这么快制服小偷,所以他感激地看向金智勋:“谢谢你,你学过擒拿吗?”

金智勋看向朴栖含,时隔一年再相遇,这个男人依旧帅气逼人,不,是更耀眼了,能够再遇上真好。

朴栖含见人一直看着他,眼里神采奕奕却没说话有些奇怪,正想问什么,包的主人终于赶到了:“啊,谢,谢谢你们,帮我抓到了小偷。”这个人说话上气不接下气可见是跑了好长一段,他看向了小偷,“喂,快把包还给我!小偷不甘心地把包丢了出去。

包的主人拿到包又向两人道谢,准备走人,却被朴栖含拉住了。

“你好,我是警察,我要抓他去警局,麻烦你跟我一起去,录个口供。”

“啊,这么麻烦啊…”那个人看到朴栖含是警察有点紧张,但也只好点头了。

金智勋抱着胳膊看着朴栖含抓人,心想原来是个警察,怪不得正义感十足,上次还遇到了危险。

“额,麻烦你也跟我去一趟警局吧?”

“我也要去吗?”金智勋愣住了。

“对。”朴栖含点头。

金智勋只好拿出手机,不好意思道:“等一下,我跟老板汇报一下。”

朴栖含点了点头,看着金智勋衬衫西裤戴围裙的打扮,心想估计是什么餐厅的员工。

请完假,金智勋便跟着朴栖含去警局了。结果一折腾就折腾到了傍晚,原来那个丢包的也不是什么好人,因为他包里有很多现金,仔细推敲居然是个诈骗犯,所以这一下连抓两人,朴栖含被警长狠狠地夸奖了一番,金智勋也受到了表扬,夸他是热心市民,弄得他怪不好意思的在口供上签上名字,金智勋拍了拍手准备走人。


走出警局,金智勋想着怎么回去,身后却传来了朴栖含的声音。

“金先生,我送你回去吧?”

“嗯?你不用继续工作吗?”

“我今天本来就是在休假,碰巧遇上了。”

“哦,那谢谢了。”金智勋不好意思道。

朴栖含叫了辆出租车,拉着金智勋上了车。

“哦,我还没做自我介绍吧?我姓朴名栖含。”

“哦,朴先生你好,我是金智勋。”

“金先生今天多亏了你,你的擒拿术太厉害了!”

“呵呵,没什么,毕竟学了很多年。”

“不知道我有没有耽误你工作,这样吧,等会我和你一起去店里,帮你解释一下。”

“哦,哦,没事的。”这个男人还是那么善良热心。金智勋想。

朴栖含笑道:“必须的,而且你是甜品店工作吧?其实我还蛮喜欢吃甜品的。”

“哦,那不错,等会你可以看看你想吃什么。”

“哈哈哈”一路闲聊,很快就到了路口。

两人下了车,金智勋就带着朴栖含来到了店里。

那里李东源刚休息一会儿,看到他来立刻吐槽起来:“你终于回来了,偷懒也偷太久了吧?”

“我没偷懒,之前打电话跟你说过我去了警局啊。”金智勋无语。

“你去警局干嘛?”李东源不信。

朴栖含这时站到了金智勋边上,说:“不好意思,是我带他去的警局,我是警察…”

听朴栖含把事情经过说了一下,李东源恍然大悟,叹道:“好吧,热心市民,等会洗餐盘的事情都交给你了。”

金智勋无奈地点了点头。

朴栖含有些过意不去,说:“今天不好意思弄得这么晚,要不晚上我请你吃饭吧!”

金智勋觉得朴栖含有点太过于热情,“不用,你回去吧。”

“要不留个联系方式,下次请你吃饭。”

“好吧!”联系方式倒是可以留一个,金智勋点头。

互相留了联系方式,朴栖含又看了看橱窗里的面包,“我买点面包回去当早饭。”

“好啊,现在晚上六点到我们关店,面包打八折。”李东源说。

金智勋想了想说:“面包我送你吧,钱记我账上。”

“啊?那怎么好意思!”朴栖含不同意。

“不要紧的,反正卖不出去也是我们自己吃。”金智勋说完,就指着橱窗说:“多选点。”

“谢谢。”朴栖含高兴地笑了。

李东源好笑的看着两人,觉得金智勋热情不似平常。

待朴栖含走后,李东源好奇:“你这么大方,对个不认识的人这么好,怎么你不请我吃点东西?”

金智勋看向他,“他是我的恩人可不是不认识的人。”

“啊?什么恩人?”李东源愈发好奇了,“不是你今天见义勇为了么?怎么人家还成了你恩人?”

这时门口正好有人进来听到了。

“恩人?智勋,你看到你恩人了?在哪里?让我看看?”来人正是郑因成。

吴熙俊紧随其后,“什么恩人?智勋哥,你不见了好半天,是见恩人去了?”

“唉,金智勋,怎么他们都知道恩人这事,你跟我说说,那个警察怎么就成你恩人了?”李东源觉得自己好像错过了很多。

“什么警察?智勋你的恩人是警察?”吴熙俊抓住了重点。

金智勋看着三个围着他问这问那的家伙,顿觉头疼,早知道自己就接受朴栖含的邀请去吃饭得了…

他捂了捂耳朵,对着三人说:“我去洗碗了,你们慢聊。”

说完就溜进了厨房…


第二天,朴栖含吃着面包想着昨天遇到的事情,心情愉悦,面包都觉得好吃了不少,心想趁最后一天休假,再去买点面包,顺便请人吃饭。

其实他本来也不是特别热心的人,也不会随便请人吃饭,但对于金智勋他当时还真想请人吃饭,就感觉很过意不去,而且他总觉得在哪里见过金智勋,有点熟悉的感觉。

这时,他手机响了,居然是警局的人。

“喂?哦,我今天还要再过来一下是吗?好,那我等会就来。”是昨天的事情,朴栖含抓紧时间把面包吃了。

来到警局,朴栖含才知道是让他确认口供来着,他一份份看过去,觉得没有什么问题,但看到金智勋的口供,突然顿住了…

边上的人以为他发现了什么问题还问,朴栖含却摇了摇头。

口供的确没问题,但字体有问题…

金智勋的字,和一年前留给他的字条的笔迹好像!

朴栖含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怎么会把一个见义勇为的青年想成偷衣服的贼呢…可是,这是他现在唯一发现的线索…

金智勋没想到这么快就又碰到朴栖含了。朴栖含居然来到他店里,说是要再买点面包,金智勋心想他来都来了,就叫他喝杯咖啡休息下,朴栖含也答应了。

看着金智勋在柜台做咖啡的样子,朴栖含觉得自己之前一定是魔怔了,这么一个认真工作的人怎么会是小偷呢…而且,那只猫咪…但说实话,金智勋的眼神好像和那只猫咪有点像啊!

金智勋做了个拉花一杯拿铁完美做成,他拿着咖啡又在橱窗里挑了个柠檬蛋糕给朴栖含送了过去。

“蛋糕?我没点啊!”朴栖含看到柠檬蛋糕有点茫然。

却见金智勋笑道:“请你的。”

“你干嘛这么客气。”朴栖含有些受宠若惊。

“因为你是好人。”是借我衣服的恩人。

朴栖含总觉的这话有点别扭,但又说不出来哪里别扭。

金智勋见现在没什么客人,又对朴栖含充满好奇,所以就自顾自地坐了下来。

坐下后又有点不好意思。

朴栖含见他坐立不安的样子,有点想笑,以为他是碍于礼貌:“没事,你去忙吧?”

“我,我不忙…”金智勋慌忙摆手。

想了想,朴栖含还是决定试探试探,也算是打破这尴尬的局面:

“金先生是一直从事这个行业吗?”

“没,我也是大半年前才开始做这个的。”金智勋说着又问起了自己的疑问,“朴先生,你好厉害,你真的是警察?”

“哈哈,是啊!”金智勋呆呆的样子有种说不出的可爱是怎么回事?

朴栖含笑道:“你觉得我不像?”

“不是,我就是觉得你好厉害。”自从出来以后他看了不少有关警察的片子,每一部他都觉得做警察的厉害。

看着金智勋亮闪闪的眼睛,朴栖含摇了摇头,拿起了咖啡杯喝了一口:“你做的咖啡真不错。”

“哈哈,是吗?你再尝尝蛋糕。”金智勋有点开心,第一次有人夸他做的咖啡好喝。

朴栖含顺从的舀了一勺蛋糕吃,感觉还不错,配上咖啡刚刚好,不甜。

其实朴栖含不怎么喝咖啡,他觉得咖啡味苦,但是这杯咖啡他真的觉得不错,可能是配了柠檬蛋糕吧…

如果此时有人经过的话,就会看到一个男人喝着咖啡吃着蛋糕,他的对面另一个男人正撑着脸看着,带着温柔地笑意。

很快,他就把蛋糕吃完,咖啡也渐渐见了底…

朴栖含觉得差不多了,该走了,虽然他好像也没问出点啥。

临走又买了点面包,金智勋帮他打包装进袋子递给了他。

“谢谢。”

“欢迎再来。”金智勋笑得一脸灿烂。

朴栖含看着这无与伦比的笑容,心中莫名一动,点了点头。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