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孜

给生活一点空间

【橙汁】报恩(一)

看看我们修炼成精的猫妖勋如何对待恩人。


这大概是一个长篇,可能是个升级打怪顺便谈恋爱的故事。


在一片茂密的森林里有一块常年迷雾区域,在这块区域里,别说人类,就是动物也鲜少经过,这里有一个非常隐蔽的山洞,而且洞口很小,大概只能容许一只猴子大小的生物通过。

如果有幸穿过这个山洞,你就会发现这里别有洞天…

在这片天地里,

一只虎斑猫正慵懒地趴在一棵树的树干上,看着底下一只黑兔和一只红狐狸打架。

“啊,好无聊啊…”这只猫咪居然会说话!

只见他说完,底下狐狸抬头看向他,说:“智勋哥,你一直躺在上面当然无聊啊,下来和我们一起切磋切磋!”

“不要!”虎斑猫甩了甩尾巴说。

“智勋下来一起玩啊。”黑兔说。

“你们天天切磋不无聊吗?”

“那在这里也没什么事做啊!”狐狸说。

猫咪表示不理解:“这样还不如出去逛逛,我已经一百多年没出去了!”

“这里安全啊。”黑兔说。

“你要出去也行,不如我们来个比赛。”狐狸转了转眼睛说。

“什么比赛?”猫咪伸出脑袋好奇道。

“我们比武,你赢了我们,我们就陪你一起出去,你输了的话就你一个人出去,怎么样?”狐狸说。

猫咪歪着脑袋,心想他赢了三个一起出去那他们不是横着走了么?他觉得这个提议不错便站了起来,从树上跳了下来。

“那就让本猫会会你们。”

“智勋哥,我们一个一个对你,这样公平了吧?”狐狸说。

猫咪和黑兔互看了眼点了点头。

半个小时后,猫咪趴在地上难以置信地看着面前得意的兔子和狐狸。

“怎么回事,你们怎么这么厉害了?!我们修炼的时间没差多少啊?”

“哥,你的确比我早修炼,但你看看近几十年你在干嘛?我们都在修炼,你却在树上打盹睡觉。”

“…”好像的确疏于修炼了…猫咪赶紧用猫爪捂住了自己的小脸。

“智勋啊,你这样只能一个人出去了,不过你一个人我也不放心,我给你多准备点干粮…”

猫咪看了眼黑兔,心想饿死应该不至于吧?而且兔子准备的干粮…

这时一边的狐狸不知从哪里变出来一个袋子,从袋子里又找了半天,终于拿出了一件东西。

“这是什么?”黑兔问道。

狐狸说:“这是我的宝贝披风,只要披上,就会有隐身效果。”

“所以,你是让我打不过的时候躲起来用?”猫咪斜着眼说。

狐狸点了点头:“你看你现在连我们都打不过,出去更不知道了,还是拿着防身吧?”

猫咪觉得自己受到了侮辱,他的轻功了得,逃跑自然不在话下,只要不被比他道行深的抓住就行。

“我觉得我的腿和爪子比较有用。”

“是你不要的啊!到时候别后悔。”狐狸看着倔强的猫咪说。

“好啦,谢谢你熙俊。”猫咪朝狐狸眨了眨眼。

说走就走,猫咪已经站起来准备出发了。

“你就准备出去了?我的干粮还没准备呢。”黑兔说。

猫咪说:“不用了,既然要出去那就要做好迎接一切考验的准备,你们不用担心,我决定靠我自己!”

难得猫咪这么有决心有觉悟,狐狸和黑兔没有反驳的话。

“好了,等待在外面无聊了,我会回来的,再见,我的伙伴们。”猫咪潇洒的朝狐狸和兔子挥了挥爪子转身走了起来。

看着渐渐远去的猫咪,狐狸和黑兔面面相觑。

“熙俊,我还是有点担心智勋。”

“其实我也有点担心!”

“我们要不出去跟着看看?”

“那他肯定会自尊心受挫。”

“那怎么办?”

“过段时间吧,如果他受挫了会回来的。”

“要是没办法回来呢?”

“不至于吧?”

“难说…”

“…”


猫咪丝毫不知道狐狸和黑兔的担心,他大步向前转眼就来到了山洞口,再一晃他已经走出了山洞,走出了这块迷雾区域。

“也不知道现在外面如何。”他依稀记得他们三个前一次出来,外面兵荒马乱的,吓得他们赶紧又回去了。

这么久了,也该打完仗了吧?

他这么想着,轻盈的从这棵树跳到那棵树,很快就到了森林边缘。

眼看着前方没了树,他只好纵身一跃,跳到一条奇怪的路上。

“哇,这是什么路?”猫咪从未见过这种路,有点好奇。

这时,耳边突然响起了非常响的喇叭声,他寻声望去就见一个奇怪的物体正向自己过来。

“什么东西。”他被吓了一跳,赶紧想往边上躲,却见这边又来一个类似的奇怪物体。他左躲右闪,渐渐有点紧张:

“哇,什么东西啊?四个轮子,像个小房子一样,走的好快啊?”和他全速前进的速度有的一拼啊?难道也是修真者?

猫咪疑惑地看着左右来往的四个轮子的小房子,觉得有点头晕了。

唉,他突然不知道该往哪里走了。

就在这时,突然他的面前突然停下来一个小房子,不过和其他的不一样,这个房子上面好像闪着红光。

猫咪往后退了两步,看向前面出现的人,那个人穿得也很奇怪,就在他想要不要逃跑的时候,那个人突然蹲了下来,猫咪抬头看去,就见一个男人看着自己:“猫儿,是迷路了吗?小心点,别在马路上乱逛,很危险。”

这个男人声音有些温柔。“快离开这里吧?”

猫咪听着又往后退了几步,所以这里是马路吗?这个男人好像在提醒他危险。

他瞄了一声,转身离开了。

猫咪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走得肚子都有点饿了才看到了很多房子,但这里的房子又很奇怪,因为都好高好高啊,而且都是差不多的样子,而且人类的衣服也都好奇怪,猫咪觉得他好像不认识这个世界了…而且声音嘈杂的让他头疼。

他一路小跑来到了一个灰暗的巷子。

这里没有人,正想松口气,就闻到一股臭气,他定睛一看,发现是一个黑黑的圆筒状的东西散发出来的,而且旁边还有几只猫和狗。

猫猫狗狗见到他来,都露出了警戒状态,他好像闯入了它们的地界?

猫咪摇了摇头,转身走了。

无论什么时候,总有些无家可归的猫咪和狗狗为了食物为了生存而努力。

他漫无目的地走着,心想自己的确不能再荒废下去,也该历练历练!

夜慢慢深了,周围的声音也开始慢慢变小,猫咪看了看周围,发现有个花园,于是钻进花草丛准备休息,没想到钻进去发现这里已经有只黑猫躺在这里,看到他来有些警戒地站了起来。

金智勋只好用喵语表示自己没有恶意,就想在这里休息一晚上,那只猫才放下心来。

也许是看到同类好奇,也许是无聊,那只猫跟他聊起了天:“这里真的是个好地方。”

“嗯,很安静。”

“而且这里还有食物,不用自己去找。”

“啊?哪里?”食物?金智勋可没看到。

黑猫神秘兮兮地说:“晚饭你已经过时间了,明天早上会有人送来的。”

“是么?”不会又是一个圆筒吧,金智勋想。

“真的,还有干净的水,因为我一个也吃不掉,所以你说你呆一天我也是能接受。”

“哦。”听黑猫这么说,金智勋不禁好奇起来。

金智勋第一次一个人在外面还真有点不适应,不过也许是累得所以他还是很快就睡着了…直到第二天,他听到了黑猫的叫声。

随后他又听到了一个熟悉的人类的声音。

“嘿,慢点吃,我这里还有。”

金智勋循着声音走过去,就见昨天在马路上遇到的男人正拿着一袋东西往黑猫面前的盆里放…

那就是食物?不是肉?

金智勋瞬间没了兴趣。

黑猫感觉到他来,还招呼他来吃饭,金智勋看着那食物的样子一点食欲都没有,这东西和兔子做的东西比,他宁愿吃兔子做的,好歹知道是什么。

男人也看到了他,“嘿,你还有一个伙伴,那我再倒点吧?”

金智勋一听要给他倒,他立刻转身走了,不过听到了后面一人一猫的声音。

黑猫:“嘿,你不要吃吗?”

“那只猫不要吃啊?不过样子好像在哪里见过啊?”

金智勋想,自然是见过的…

虽然没吃到东西,但金智勋心情还是不错,因为他发现了一个不错的人类。

不过他觉得眼下自己再是猫的样子的话估计要活不下去,所以他决定化成人形以人类的身份去生活。

金智勋记得上次变人形出去玩搞出了好多笑话,这次他可有经验了…首先嘛,自然要去弄一套衣服…

可是,上哪里找衣服去?

这里似乎没有人晒衣服…

金智勋本来想偷,但是发现根本没有人晒衣服出来…这可怎么办?他又没钱,总不能去店里抢吧?

现在他有点后悔没有拿熙俊准备给他的宝物隐身袍了…

没想到变人形也不是随随便便的…金智勋有些犯愁了…

他晃了一天都没找到,也没想到办法,结果兜兜转转又来到了小花园。

那只黑猫看到他来,打了声招呼:“早上你一声不吭地走,我还以为你就这么走了呢…”

“额,我也没想到还能回来…”

“没事,反正多你一个不多。啊,你今天吃东西了吗?早上早饭也不吃?”

“我不饿。”因为修行的关系,其实金智勋一周不吃东西也不要紧。

“唉,等会晚饭会送来,我劝你还是吃点吧?我看今天要下雨,这里没什么地方可以躲雨!”

听黑猫这么一说,金智勋抬头看了看天空,感觉的确要下雨的节奏。

没过多久,雨果然下了起来,而那个男人也出现了,还带来了一个纸箱。

黑猫感激的进了纸箱,吃起了男人准备的食物。

金智勋依旧对那些食物没兴趣,但纸箱…算了,地方太小,挤不进两只猫。

男人也发现了这个问题,“啊,我再回去看看有没有箱子,天啊,雨千万别下大啊?”

但是雨还是下大了…

金智勋看着男人急急忙忙的背影,突然心中一动,跟了上去…

评论(4)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