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孜

给生活一点空间

【橙汁】这个同事有点可爱(十)

金智勋这天来上班的时候就感觉不太对,怎么那么多人看着他笑得那么暧昧。他不就请了个病假么?

“金老师,今天就来上班了?”办公室里的女老师和他打招呼。

金智勋笑:“好得差不多了当然要来上班啊…”

“这个靠垫和坐垫给你。”另一个女老师递给他两个垫子。

金智勋茫然地接过:“谢谢。”

女老师冲他笑道:“不舒服就不要勉强。”

这时,金有真走了过来:“你等会上课行不行,不行的话我可以代你。”

“…可以啊”又不会剧烈运动。

“你不是伤了腰么?”

“对啊,老伤了,现在已经没事了。”

看着金有真一脸怀疑的样子,金智勋想,他不就是旧伤复发么,怎么感觉他受了很严重的伤一样,朴栖含到底是怎么请假的…

坐在自己办公室的朴栖含突然接连打了几个喷嚏,他看了眼窗户心想谁把窗开得那么大的。

不幸的是第二天朴栖含发现自己感冒了…他想大概是前两天帮金智勋揉腰睡着后被子没盖好。

去学校的路上看朴栖含一会打喷嚏一会儿抽鼻子,金智勋问道:“你感冒了?”

朴栖含点了点头:“嗯”

“啊,你怎么这么不小心”

“…”朴栖含不知道该怎么说。

“唉,年纪大了要好好照顾自己。”金智勋感叹。

朴栖含感觉受伤了,心想要不是给他揉腰自己会感冒么?但他又不能把这事说出来。

金智勋见他吃瘪的样子偷笑:“唉,多喝点热水,多补充VC,很快就好的。”

来到学校,看到小卖部,金智勋停了下来,这时候小卖部刚开门。

“阿姨,有橙子吗?”他问道。

“哦,有啊!”

“给我两个。”

“好的。”

金智勋付好钱拿到橙子,把橙子给了朴栖含:“多补充点VC”

朴栖含有点感动,看向正上楼的金智勋说:“我一个就够了,还有一个你吃吧?”

“不,我不需要,你上午一个,下午一个。”金智勋朝他眨了眨眼继续往前走。

“…”朴栖含只好收起了两只橙子。

正想往前走却听见身后阿姨的感叹:“金老师对你可真好。”

朴栖含笑着朝阿姨点点头,是啊,金智勋对他真不错。


又过了两天,转眼已经到了年底最后一天。

朴栖含的感冒好了一点,他对金智勋说朋友们约他一起去跨年,问要不要一起去。

金智勋心想自己没什么事就答应了。

到了31号这天,因为是周六,下午就和朋友们见面了。

金智勋见都是之前见过的,便放松下来一一打了招呼。

“听说你们之前去滑雪了?我看到朴栖含发了照片。”坐下来郑因成就好奇地问了起来。

金智勋点头:“嗯”他记得那张照片,是特地叫工作人员替他们拍的。

“哇,也不叫上我们”李东源感叹,“我也想滑雪。”

“人家二人世界你凑什么热闹。”吴熙俊吐槽道。

金智勋正好在喝水,听到这话差点把水喷出来。二人世界?

吴熙俊好笑地看了他一眼,说道:“智勋哥,栖含哥,今晚汉江边有倒计时跨年烟花,去看看吗?”

“烟花?”金智勋觉得记忆里的烟花秀还是小的时候,他看向了朴栖含,“哥,去看吗?”

朴栖含点了点头:“去啊,你们都去吗?”

几个人都点了点头,郑因成说:“反正也没什么事”

李东源说:“听说今年的烟花秀很特别。”

“那的确是要去看看”吴熙俊附和道。

“吃完饭就去吧?找个好位子。”李东源说。

几个人便决定吃好饭就去汉江边找个好位置。

“唉,过年我的好几个朋友要结婚了。”郑因成吃了点饭感叹道。

“啊,我也是。”李东源说,“我都不敢回家。”

“怕被催婚么?”吴熙俊笑道。

“是啊,难道你们不怕?”

“哈哈哈哈哈”听到这话几个人都笑了。

的确,马上就要过传统新年了,回家的话就要被轮流轰炸找女友,催婚之类了。

金智勋深有体会,也不知道朴栖含有没有这种困扰,看他好像游刃有余的样子。

朴栖含见金智勋转过来看自己,说:“我家里人还好,他们无所谓。”

“啊,好羡慕哥”吴熙俊说。

郑因成点头:“他爸妈真的开明。太难了,结婚这个事我觉得比钓鱼难多了…”

“额…”这两个能一起比?金智勋惊讶。

李东源却笑道:“哈哈哈哈哈,没毛病”

朴栖含看向金智勋:“过年你要回家吗?”

“当然要啊…”金智勋说。

“我爸妈说过年要去旅游,叫我不要回去了。”朴栖含苦恼的说。

“那哥可以来我家玩啊!”金智勋想都没想说。

“可以吗?”朴栖含眼睛一亮。

“当然。”带朋友回去,爸妈也不会老提那些令他讨厌的话题了。

“啊,智勋啊,你们家那里有没有好玩的地方?”李东源问道。

“我老家很远啊,都是乡下地方,没什么玩的。”

“哦,那应该有钓鱼的地方吧?”

“…”金智勋想了想,点了点头,“应该有吧。”

“那就够了,我们可以去钓鱼,因成对不对?”

“野外钓鱼?哇,可以啊”说到钓鱼郑因成眼睛亮了。

朴栖含看这些个朋友,不禁摇了摇头,都是过年不想回家的…

几个人吃完饭,准备去汉江边了。

郑因成见朴栖含全副武装,围巾也戴的整整齐齐,“哥,你还是这么怕冷啊!”

朴栖含苦笑:“感冒还没好。”

“怪不得听你声音有点不太对。”李东源叹道。

五个人驱车来到汉江边,金智勋下车就感受到了一股寒意,特别是脖子里空落落的,“啊,好冷!”

“是啊”后面吴熙俊几个从另一辆车下来也吐槽。

朴栖含见金智勋冷,卸下自己的围巾挂到他脖子上。

金智勋惊讶的张大了嘴,赶紧把围巾拿下来想还给朴栖含:“哥,你感冒你还是围着吧?”

“我还好,把衣服竖起来也能挡风,还是你当心点别也感冒了。”朴栖含笑道。

金智勋撇了撇嘴,他可没那么娇弱。

这时正好一阵冷风吹过,他打了个喷嚏…

朴栖含拍了拍他的肩,金智勋不说话了。这里的确蛮冷的,这么想着他又担心朴栖含。

这时,李东源指着不远处的沿江商铺一条街,说:“现在时间还早,要不要去那边看看?”

几个人没有意见便朝商铺走去。

“这里好多商铺啊,什么都有!”李东源感叹。

“嗯,这里有家露天咖啡店,坐这里看看风景也不错。”吴熙俊笑道。

“坐下喝杯咖啡”郑因成已经准备坐下了。

朴栖含看了眼金智勋,发现他的目光在旁边的一家服饰店。

“我先进去看看。”金智勋对几个人说完就走了进去。

朴栖含也跟着走了进去,“要买东西?”

金智勋看了他一眼,说:“看看有没有围巾,外面挺冷的。”

朴栖含愣了愣,“我不是…”

还没说完,金智勋就不好意思地打断了他:“你给我了你不就没了么?你还感冒…”

“那你准备给我买?”朴栖含心中一动,笑道。

金智勋看了他一眼:“也可以啊。”

说完,他指了一条厚厚的灰色纯色围巾道:“这个怎么样?”

朴栖含看了眼,说:“这种类似的我有。”

金智勋想想也是,最后他们挑了一条灰黑格相间的围巾,买好,金智勋就把围巾给朴栖含系上了。

“不错啊!”他满意地笑道。

朴栖含也笑得眯起了眼,“谢谢。”

两人笑着走出店,另外三个已经坐在咖啡店的露天位了。

“买什么了?这么久?”郑因成说。

“嗨,喝什么?你们自己去点?”李东源笑道。

吴熙俊看到朴栖含脖子里的新围巾,笑道:“哥围巾真不错。”

“智勋给买的。”朴栖含说。

“哇!你把你的旧围巾给他,居然换了条新的回来,智勋啊,你对他太好了吧?”郑因成感叹。

金智勋笑着摇了摇头:“也没多少钱。”

“哎呀,我也好冷,智勋哥,也给我买一条吧?”吴熙俊突然缩着身子可怜兮兮的说。

金智勋还不知道怎么回答,一边李东源说:“哎呀,我也好冷,要不也给我买一条吧?”

“智勋,走,去看看喝什么。”朴栖含看不下去了,拉着金智勋往咖啡店柜台走去。

“智勋人真的不错。”郑因成看他们在柜台点单,笑道。

“是啊,朴栖含运气真不错。”李东源附和道。

吴熙俊说:“栖含哥也很宠智勋哥。”

“真好,真羡慕。”李东源说。

“你也可以去找一个…”郑因成笑道。

“我要是能找到还能和你们坐在这里?”李东源瞪了他一眼说。

“哈哈哈哈哈”郑因成和吴熙俊互看了一眼都笑了起来。

这时,朴栖含和金智勋选好饮品回来了。

“笑什么呢?”朴栖含问。

李东源摇了摇头,说:“我们在说,智勋对你真好,有点羡慕。”

“大家都差不多吧,哈哈哈哈哈”金智勋笑道,“我看你们对他也很好啊!”

“嗯,是吗?”吴熙俊有点怀疑。

这时,天已经完全暗了下来,江边已经亮起了灯。

“是不是快开始了?”李东源看着不断走到江边的人群说。

“是吧,我们要过去吗?”郑因成问道。

“不用了吧?人那么多,而且在这里也可以看。”吴熙俊说。

朴栖含和金智勋点了点头,都不太想去人多的地方。

又过了会儿,突然一声巨响,几个人都被吓了一跳。

“哎呦,吓了我一跳,声音怎么这么响!”李东源苦笑。

“啊?烟花声音吗?”郑因成瞪大了眼睛茫然地说。

朴栖含差点把手里的饮料撒了,吴熙俊则差点从椅子上下来,他们朝天空中看去,此时烟花已经散开了。

“是烟花的声音啊!”金智勋笑道。

紧接着又是一声响,烟花继续着,几个人才渐渐淡定起来。

“真漂亮”李东源感叹道。

除却烟花的声音,真的又壮观又漂亮,朴栖含想。他转头看向金智勋,发现他正认真看着烟花,眼里带着笑意。

他不自觉地也跟着笑了。

朴栖含突然想到一句话,他在看风景,殊不知自己却是别人眼里的风景。


2022年最后一天了,今年遇到了太多不好的事情,但也遇到了knk,遇到了可爱的六个人…

2023年,希望大家都开开心心,也希望六个人都越来越好。

评论(2)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