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孜

给生活一点空间

【橙汁】胆小鬼

勿上升


这几天天气不错,金智勋难得心情好,一个人也愿意出来走走,喝杯冰美式,看到什么可爱的买下来再分享一下,一天就这么过去了。

其实他以前是不喜欢一个人逛的,最初的时候是有真哥和承俊哥陪着出去,有真哥喜欢玩游戏渐渐地就不和他们一起出去了,约会便变成了他和承俊哥,直到后来冬菇的出现,他和承俊哥两个人出去的就少了…

现在想来那都是快乐的回忆啊…

就像在舞台上和tinkerbell们的合照,那时候是多么快乐?

而如今他只能看这些东西来安慰自己…坚定自己留在knk,守护着过去守护着现在和将来。

可再也没有五人舞台和tinkerbell相聚了,那个曾经叫他傻瓜,让他一直留在knk的男人也离开了…

有时候他想他再坚持下去是不是就是个彻头彻尾的傻瓜?

不,因为还有那么多tinkerbell们爱着,他愿意坚持。

所以,他也愿意做一个傻瓜…

只是比起傻,他更是一个胆小鬼。

对于事业,对于感情,他都不敢上前跨一步。

曾经和承俊哥亲密无间的时候,他没有意识,到后来才发现自己对哥的感情早已变了质,可是他也就在脑袋里想想不敢做什么…

就连在直播里,看着哥给他弄头发都不敢,看着哥的脸只会加速自己的心跳,鼓起勇气小心翼翼的触碰也只会让内心变得更焦灼,他想要和哥更亲密,可是自己的犹豫和别扭似乎让哥离他越来越远…

21年真是糟糕的一年,虽然开头还挺开心,趁生日直播的时候和哥哥开开心心,五周年也久违的和哥哥一起睡,虽然没聊什么,但也很开心,其实他想要的不多,能和大家,和哥哥长长久久在一起他就满足了…

那时候他真是那么想的。

他趴在哥哥身边,哥哥替他挠背,轻轻地叫他的名字,他内心满足又安定,他依旧记得那温馨的画面:

“勋呐,转眼我们认识也九年了吧?”轻轻地替他挠着背,朴栖含说。

“对啊,但我认识你的年数没有多尼久…”

“哦,对哦,可是我好高兴能认识你。”

“我也是。”

“啊,我们一起逛街买东西看电影还去玩了很多地方…”

“是啊,现在看看怎么感觉都像是情侣干的事情。”听着朴栖含说的回忆,金智勋笑道。

“哈哈哈,我们之间本来就很亲,我的勋呐…以后也和我多多约会吧?”

“只要哥哥叫我我肯定会陪着你。”听着朴栖含在他耳边温柔地话语,金智勋真心的回道。

“那就说好了,你不要离开我!离开我的话要给我很多很多钱,买很多很多东西。不,不许离开,给我再多钱也不许离开。”

他的哥哥真的好会撒娇,金智勋想,明明这个哥哥是年纪最大的而且平时最忙:“什么啊,哥哥不要离开才是!现在明明是哥你最忙~”

这话说完,朴栖含不说话了。

金智勋看过去,就见他正看着自己,眼里好似有话要说但没说出口。

“哥…”金智勋有种说不清的感觉。

“今年过完生日我该要去服役了。”朴栖含说。

“只是服役而已嘛,就两三年的事情,我会等哥回来的,我们都会。”

朴栖含看着他好似要说些什么,但最后只是说:“谢谢你,勋呐…我爱你…”

那时候金智勋陷在了朴栖含的温柔里,根本没意识到朴栖含的欲言又止下的别的含义。


之后因为公司原因先是大家不能再一起住宿舍,几个人陆陆续续搬出去,自己搬走的时候看着空荡荡的宿舍,内心也仿佛变空了,虽然knk还没散,但感觉都要各奔东西了…

果然先是哥哥说年纪大了,准备去服役,面对公司也坚持不下去提出要退出…

金智勋能理解这种感受,但是那么多年的坚持突然就变得可笑起来。

记得和承俊哥聊起这个话题的那天,他差点就哭了。

那天朴栖含看着自己,满眼的歉意:“对不起,智勋,我没办法再坚持不下去了…”

“哥,你还记得有真哥退的时候你是怎么安慰我的吗?”金智勋很气愤,但也只能气愤得说几句。

看着承俊哥低下了头,金智勋继续说:“你说,别怕,还有你在。”

“哥,你知道那时候我有多感激你在我身边陪我吗?”

“对不起…”

“可是三年过去,你也要走了…”在自己已经把他当做内心不可或缺存在的时候…

“对不起”

“不要说对不起了…我知道哥哥有很多想法,和我得过且过的生活肯定背道而驰…我记得我说过希望哥哥不要生病,开开心心地走花路,所以既然现在你呆在这里不开心了,那就走吧!”一口气把心里酝酿很久的话说出来,还真是有点松口气的感觉,虽然他的声音听起来像是在颤抖。

“勋呐…”朴栖含看着他轻声地喊着他的名字,叹道:“这是你的真心话吗?你自己真的希望我走吗?”

“我不希望哥走,哥难道就不走了吗?”金智勋反问道。

他的真心很明显,他怎么会舍得朴栖含离开,可是就像他说得他说他不舍得,朴栖含就会不走吗?

朴栖含看着他,眼里开始慢慢泛红,把他揽进怀里,轻声说:“对不起…”

想着再也不能一起活动,想着不能随意去找哥,想着这宽厚的怀抱以后怕是抱不到了鼻子便开始泛酸,金智勋轻轻闭上眼睛深深呼了口气,告诉自己不要落下泪来…


现在想起来,他对承俊哥真的是很好了呢,也不知道他有没有感动过,可感动又怎么样呢,他又不可能回来,更不可能和自己在一起,转眼他已经去拍那种剧了,转眼他已经入了伍,转眼已经一年过去了。

该释怀了…

金智勋没有表白,他把希望哥哥不要离开的想法和对哥哥的感情一起放到了心底,既然会得到否定的答案那么不说也罢…

哥哥现在发展地很好,自己就不要打扰他了…

做胆小鬼也没关系,只要哥哥开心就好。

金智勋叹了口气,发了一张舞台上和tinkerbell们的合照到ins上。

回忆过去…才能更好地面对现在和未来啊。

转眼有了很多赞,转眼有了很多留言…

所以,哥哥,你会看到吗?

你知道那个舞台下有你的存在吗?笑得那么开心快乐,请你一直这样开心好吗?

傍晚,逛的差不多的金智勋准备回家了,却接到了一个熟悉又陌生的电话,吓得他差点就把手机摔了。

“勋呐~”

“承俊哥”金智勋脱口而出,却又觉得不妥,“栖含哥…”

“最近还好吗?”

“挺好。”

“晚上,有空吗?一起吃个饭吧?”

“啊!哦,好啊…”金智勋想拒绝,嘴里却已经诚实地说出了他的内心想法。

“你在哪里?我现在去接你。”

“哥下班了吗?”

“嗯,所以我去接你”

“好,我在…”

挂了电话,金智勋发现自己的手心已经满是汗。约吃饭而已激动啥呢?他暗骂自己,却抑制不住内心的悸动…

胆小鬼啊,胆小鬼啊,就见个面而已瞧把你激动的…


十分钟后,金智勋见到了朴栖含,这个哥哥真是一如既往的帅啊…好像身体也比以前结实了很多。

“勋呐~”

笑得也一样的可爱:“哥~”

“你脸怎么这么红…”

“穿着羽绒服有点热”金智勋解释,其实真实的理由只有他自己知道。

“脱了吧,我车上开了空调。”

“哦…”金智勋乖乖脱了外套和口罩。

“你好像比以前脸圆了一点。”朴栖含打量着他,叹道。

“是吗?我之前太瘦了…”

“嗯,这样很好,身体最重要,你要好好照顾自己。”

“哥好啰嗦…”其实心里好温暖。

“你肯定作息不规律,还不好好吃饭…”

“啊,哥哥,别说了,我现在一个人住啊,又没人管我!”

“你还是一点都没变。”

“哥也没变啊!”依旧会说他不会照顾自己。

“那以后我要多约你出来吃饭。”

“好啊,如果哥哥买单的话。”

“哦…聪明了嘛,那偶尔用勋卡可以吗?”

“是哥哥以前老叫我买单,自己攒钱攒的那么起劲。”现在想想都觉得自己像冤大头一样。

“嗯…看来wuli智勋很介意啊!但我后来也有请你吃饭啊给你买东西啊。我在智勋眼里就那么小气吗?”被金智勋这样吐槽,朴栖含苦笑,不过自己是有段时间疯狂攒钱…也的确是花了不少勋尼的钱。

“嗯,是的,小气哥哥。”

“mo?”真的被金智勋说小气,朴栖含还真有点介意,差点就要停车。

金智勋笑了:“开玩笑,那今天吃什么?”

“你想吃什么就吃什么!”

“那我要好好想想才是…”金智勋看向朴栖含,发现原来朴栖含也正看着他,两人相视一笑,似乎一切都没变过…


END

评论

热度(6)